激光协会
首页 > 媒体报导

国际在线:打造华南激光行业风向标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在深圳举行

国际在线创新频道消息(孙华):2019年5月8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及其合资公司汉诺威米兰星之球展览(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开幕式现场(孙华 摄)

  深圳市人大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深圳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高瞻、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那兹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内制造行业各协会主要领导、国外激光协会专家及企业代表等300余人。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那兹致辞(孙华 摄)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那兹在致辞中表示,到2022年,预计全球激光技术市场规模将达到153.8亿美元,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机遇。汉诺威展览公司今年将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全新组织升级为一场高级别国际论坛,邀请到了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激光行业专家前来演讲,近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听众与会。

  作为展会首日的瞩目焦点,2019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汇聚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士、立陶宛、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海内外光学、激光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代表与会演讲,深度剖析全球激光产业现状,探讨企业与行业的战略与前景。分组讨论环节,各位演讲嘉宾和大族激光吕启涛博士就激光器和激光微加工的发展方向;超快激光器的技术、功率水平、市场应用未来的方向和趋势;激光行业的全球分工模式等议题展开深度讨论。

启动仪式(孙华 摄)

  为推动各国之间激光制造技术的创新、交流、合作,推动专业人才、学术、商贸合作,保障2020年及以后每年能够在深圳举办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由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美国激光学会、俄罗斯激光协会、欧洲光电产业协会、日本激光加工学会、新加坡光学与光子学学会、立陶宛激光协会、澳大利亚光学学会、瑞士光电联合会、中国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中国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开幕式现场发起倡议,倡议共同成立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理事会,搭建世界性激光制造交流与合作平台。

展会现场(孙华 摄)

  博览会现场,各类激光切割/焊接解决方案、先进激光技术、激光精密加工、3D打印、激光加工产品、光学材料及元器件让人目不暇接。大族、海目星、宏山、光韵达等200家知名激光品牌纷纷带来了自家的王牌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打造华南激光行业高端贸易平台。据统计本次展览以富士康、华为、格力、美的、伟创力、维珍妮、格兰仕、欣旺达、新宝电器、比亚迪、万和电气、中兴通讯、TCL、新科、时力科技、天马微电子等为代表的90多家观众团体将入场观摩。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019中国激光金融产业链会议、2019深圳(国际)前瞻激光技术大会、第七届亚洲(深圳)增材制造及高机能材料大会、ALAT 2019中国超快激光微纳加工大会、ALAT 2019年中国高能量激光自动化加工大会、深圳大学第七届荔研论坛之“创新发’光’,智慧来’电’”分论坛等七大论坛,涵盖研发、制造、应用等重要领域,聚集国内外40个顶级高校、院所的近200位行业专家参会。


来源 :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 : 2020-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