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获奖授勋

利元亨荣获惠州市第一届政府质量奖

12月15日,惠州市第一届政府质量奖表彰暨2023年度质量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表彰先进、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全市质量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俊玲主持会议。温金荣市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面提高质量整体水平,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提供质量支撑。


利元亨,作为全球智能装备领域的先进企业,受邀参加了惠州市第一届政府质量奖表彰暨2023年度质量大会。此次大会,不仅是对惠州市各企业在质量工作方面的全面检阅,更是对优秀企业的一次隆重表彰。

会议之前,在10月10日至11日期间,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专家对利元亨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现场考察。这次考察以领导层战略、质量管理体系、创新能力以及品牌建设等多个方面为重点,采用了汇报答辩和员工访谈等多种形式。经过为期两天的紧张而有序的现场考察,评审小组对利元亨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层层考核和严格筛选,利元亨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了“第一届市政府质量奖”。这一奖项的获得,不仅是对利元亨在质量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的肯定,更是对其在全球智能装备领域内的领先地位的认可。 



利元亨始终秉持以科技创新引领质量提升,大力推动质量变革创新,加强影响质量的关键技术攻关,推广先进管理模式、弘扬工匠精神、实施品牌战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变。





来源 : 利元亨智能装备 发布时间 : 2023-12-22

华工激光氢燃料金属双极板焊接自动化产线获评行业“奥斯卡”

12月6日,由高工氢电、高工氢电产业研究所(GGII)主办的“2023高工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深圳盛大召开,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评定,华工激光氢燃料金属双极板焊接自动化产线荣获“2023年度产品”。



高工金球奖 /

被誉为“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奥斯卡”,由氢能与燃料电池供应链资源与资本整合权威专业机构——高工氢电组织的高工金球奖年度评选活动。

本届高工金球奖以“致敬中国氢电力量”为主题,旨在由行业共同推荐、评选行业中具有公信力的产品和企业品牌。


“双碳”背景下,新兴的氢能产业在今年“跑”出加速发展之势,涌现了一批优秀产品、技术、品牌等。12月4-6日,800+企业高层及行业精英齐聚,共探氢能行业发展新蓝海。



华工激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发表了《“激光+”应用助力氢能企业提质增效降本》的主题演讲。



绿氢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华工激光紧抓行业发展风口,从2016年开始布局氢能赛道,凭借激光高精度、高速率、智能环保等显著优势,围绕氢能全产业链进行布局,提供“激光+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开启百亿级“激光+”应用市场,为绿色发展和经济转型提供澎湃动力。


目前,针对绿氢产业应用中两大关键结构件——金属双极板和碱性电解槽,华工激光面向行业客户推出金属双极板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碱性电解槽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用激光助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01

金属双极板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金属双极板作为燃料电池电堆的核心部件,是汽车实现零污染排放的“秘密武器”。华工激光现已围绕氢能源金属双极板加工打造了2条自动化产线1套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系列智能装备。



02

碱性电解槽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碱性电解槽作为核心制氢设备,迎来了广泛的市场需求。目前,碱槽生产加工环节存在人力成本高、安全风险高、效率低精度差等痛点。

对此,华工激光推出了碱性电解槽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碱性电解槽系列专机、自动化工站和智慧工厂等,积极响应氢能新兴市场需求。


发展绿氢产业,对我国能源转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未来,华工激光将依托激光技术优势持续推动创新,瞄准氢能源产业细分赛道,面向全产业链提供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发展,助力氢能产业“加速跑”。


来源 : 华工激光 发布时间 : 2023-12-08

树立深圳工业标杆 | 第六届“深圳工业大奖”颁奖典礼

1.png

2.jpg


SUNSHINE NEWS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第十二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

3.png

       9月27日,第十二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顺利召开,论坛以“人工智能浪潮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为主线,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应用和发展,助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工业智能化水平,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本届论坛上,第六届“深圳工业大奖”隆重发布,树立深圳工业界的行业标杆。


4.png

5.png

6.png

7.jpg

8.jpg

本届论坛,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指导,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商报、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联合主办,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深圳市先进制造业联合会、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局、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等27家共同协办,中国工业报、凤凰网广东科技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宣传报道论坛情况。

9.jpg

        本届论坛围绕先进制造、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模型、3D视觉作为主要议题,贯穿于多个行业领域的政府领导、机构领袖、专家大咖等21位嘉宾的致辞、演讲和对话中。

微信图片_20230928114506.png

微信图片_20230928114532.png

微信图片_20230928114604.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工业总会首席科学家、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段广仁分别围绕“推进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中的深度应用”、“构建新的控制理论体系,推动自动化高水平长期发展”发表主旨演讲,科特勒咨询集团(KMG)创始人、“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教授通过视频方式分享了营销未来的方向,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深圳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龚晓峰等围绕工业工程的数字化转型、广东制造业如何当家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共同剖析人工智能与制造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探讨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新路径。


SUNSHINE NEWS

树立深圳工业标杆

第六届“深圳工业大奖”颁奖典礼

        由深圳工业总会和深圳商报联合主办的“深圳工业大奖”,是深圳工业界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弘扬工业精神,营造重视实体经济的社会氛围,表彰深圳工业企业和工业家的突出成就,树立深圳工业界高质量发展标杆,充分发挥深圳工业企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的重要作用。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六届,共有59家企业和55位工业家获评“深圳工业大奖”。

16.jpg
17.jpg

坚守实业报国,振兴民族工业。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六届“深圳工业大奖"。此奖项被誉为深圳工业界的“奥斯卡”奖。

18.jpg

▲“深圳工业大奖”奖牌

       第六届“深圳工业大奖”入围企业及项目具有较强的生态主导力和核心竞争力,既有产业基础的研发制造,也有前沿技术的攻坚突破。涵盖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多个细分领域。

微信图片_20230928114643.png

会后媒体采访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姚彩虹女士接受深圳卫视采访。

19.jpg

▲姚彩虹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姚彩虹女士接受采访表示:

01

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新型工业化是关键任务。


02

深圳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突出制造业当家,做大做强“20+8”重点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


03

作为深圳的先进制造企业,她认为深圳应加快打造现代制造业产业集群,围绕链主企业招引上下游生态企业,推动产业聚链成群,充分调动各类经营主体积极性,切实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动力活力。


20.jpg


SUNSHINE NEWS

巅峰对话

行业领军企业共探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21.jpg

       对话论坛上,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将携手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大族激光陈焱副总裁、光韵达姚彩虹执行董事、科安达张帆总经理、兆威机电叶曙兵总经理、盛视科技赖时伍副总裁围绕“工业大模型时代,AI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展开对话。

22.jpg

       自2016年启动评选以来,前七批,我市“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已达67个,总数排全国第二、全省第一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2个,单项冠军产品45个,成为引领深圳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姚彩虹女士作为工业大奖获奖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获奖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巅峰对话环节。

23.jpg

       巅峰论坛上,姚彩虹女士表示:制造业的未来在于智能化,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结合将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创新和个性化产品,而人工智能则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所以,加强人工智能在制造业的应用,助力中国制造 2025的实现,除了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政策引导和文化认知的传递也至关重要。

24.jpg


巅峰对话精彩瞬间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SUNSHINE NEWS

      未来光韵达定将不负众望,持续在激光行业精耕细作,利用在精密激光制造和服务领域积累的经验和技术,积极开拓精密激光创新应用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服务以及更高效更尖端的全面解决方案,成为行业内市场机会的发现者、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创新者及行业领先者,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30.jpg















来源 : 光韵达 发布时间 : 2023-09-28

光韵达连续6年荣登“深圳500强企业”榜单


正式发布2023深圳企业500强榜单

9月25日,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简称深圳企联)正式发布“2023深圳企业500强榜单”及《2023深圳500强企业发展报告》。光韵达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姚彩虹女士受邀出席发布会。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姚彩虹女士


    2023年光韵达再次荣登“深圳企业500强”榜单,光韵达已连续6年荣登此榜。

    根据2023年深圳500强榜单显示,上榜企业呈现以下特点:

1

上榜企业的规模不断壮大

2

上榜企业的结构持续优化

3

上榜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

4

上榜企业以制造业为主

5

上榜企业集中于南山、福田、宝安三区

6

上榜企业的非上市企业数量略多于上市企业

7

上榜企业的经济效益情况呈下降趋势

8

上榜企业的创新能力有所提升

9

上榜企业积极开展及深化数字转型升级

10

上榜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情况稳中有升

11

上榜企业的近一半集中于"20+8"产业集群领域

12

"专精特新"类企业成为榜单最重要的潜在成长力量



 今年《报告》的新亮点是,研究的深度与广度较往年显著提升,首次推出了2023深圳500强企业“经营效益、社会贡献、创新能力、数字化水平、区域(湾区)协作、国际化发展”等六个TOP100细分榜单。


其中光韵达荣登"区域(湾区)协作TOP100榜单",排名第30名。


以上数据来源于深圳市企业联合会






   企业家中秋之夜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其中深圳企联秘书处与企业家诗朗诵《春风里的中国》更是展现了中华儿女的豪迈壮志。


活动现场精彩锦集回顾



        光韵达作为国内首家激光应用领域上市公司。深耕激光行业25年,注重技术研发与创新。未来,光韵达将不负众望,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科技者继续并肩同行,不忘“创新、创造、智造”的初心,在这片热土上贡献属于激光行业的光的力量。

































来源 : 光韵达 发布时间 : 2023-09-2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