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媒体报导

广东科技报:亚洲激光先进制造展将在深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4

本报讯(记者  毛永彬  通讯员  刘绵柳)日前,第九届亚洲(深圳)激光先进制造展及激光应用论坛媒体见面会在深圳国汇大酒店盐田厅举行。展会主办方宣布,第九届亚洲激光先进制造展将于2015年5月7日至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

将上演3D打印时尚秀

据悉,亚洲激光先进制造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展会参展企业有近百家,展会包含生产及工业自动化区、激光微细加工区、金属加工区、激光前瞻区及3D打印区等五大主题展览。其中,合约参展商包含国内外激光产业链中的多家著名企业,诸如通快、IPG、Laserline、大族、光韵达等。

展会期间,将上演独树一帜的中国3D打印时尚秀。本次时尚秀负责人深圳市3D打印创新和标准联盟副主席姚彩虹介绍说,本次3D打印表演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与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届时十六位模特将在T形舞台上结合最新时尚元素,绘声绘色展示各种各样的3D打印产品。这场视听盛宴将成为本届展会的重头戏之一,极具看点。

“工业4.0”议题引人注目

本届展会将同期举办第九届亚洲激光应用技术论坛。会上,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张庆茂介绍本届论坛的有关情况。论坛将以“激光技术开启工业制造新时代”为主题,以激光应用为主线,重点围绕中国南部激光产业应用需求,以精密、高效、柔性、成套、绿色为方向,深入分析激光及3D打印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广东省及深圳地区激光产业链科技创新献计献策。

据介绍,中国装备智能化与工业4.0技术大会将是本届论坛中的重中之重,会议将紧密围绕工业4.0模式与前景、机器人应用及发展前景、柔性自动化解决方案、数字化/智能化工厂、低成本自动化技术、半自动化升级及改造、功能性工业软件、自动化工业控制系统、机器视觉系统、智能生产中的传感网络与量测系统、传感器技术发展现状与前景、传感器技术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智能物流/物联网、传感器应用解决方案及物联网等主题,分析行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全面揭开工业4.0的神密面纱。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gdkjb/html/2015-04/24/content_4_3.html

上一篇: 科技日报:“ALAT亚洲激光技术论坛”即将开启 下一篇: 证券时报网:第九届亚洲激光先进制造展光彩绽放深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