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长飞光坊取得“一种光纤激光器输出头的检测装置及方法”新专利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ICC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小节距ADSS光缆高速放线稳定性控制方法和系统“,授权公告号CN114137824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小节距ADSS光缆高速放线稳定性控制方法和系统,包括:检测当前放线盘直径;检测放线架舞蹈轮实际位置,并同时检测生产线实际放线速度;建立舞蹈轮实际位置、生产线实际放线速度与放线电机速度关联的三要素放线速度模型,根据模糊PID的控制思路得到放线电机速度从而对放线速度进行实时控制。设计了盘径自动检测装置,并针对不同的当前放线盘直径,整定不同的比例系数作为同步系数使用。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的放线系统能够高效自动满足不同类型的盘径和不同速度的柔性化、连续化、稳定的生产要求,且结构简单,易于实现,对生产现场的适应性强。
  
长飞子公司长飞光坊(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光纤激光器输出头的检测装置及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7367757A,申请日期也为2023年11月。


图片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光纤激光器输出头的检测装置,包括:光路调整机构以及光束质量分析仪,所述光路调整机构包括依次间隔设置的第一凸透镜、衰减片以及第二凸透镜,所述光束质量分析仪间隔安装于所述第二凸透镜的下方,所述光束质量分析仪与电脑通信连接;将三个关键指标提前合并到一个工序进行测量,且高度自动化,大大减少了人工操作带来的不稳定和误差,同时也减少了操作人员的工作量,而且在这一工序测量时,固定石英端帽的胶水还没有使用,因此不合格品还可以返修,相对于之前的流程大大减少了材料和工时的浪费。





上一篇: 简讯 |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调研安徽光电产研院 下一篇: 镭神智能入选2023VENTURE50投资界硬科技榜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