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科技创新

喜报 | 光韵达荣获“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光韵达

图片


       2023年12月22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第十五届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拟授奖项目的公示。根据各地商业联合会(行业协会)、相关专业协会、企业集团、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推荐,经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初评、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共评出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239项(其中一等奖75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85项)。


重磅奖项·实力当先

       “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国科社证字第0152号)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旨在通过奖励服务业领域的技术产品、管理制度、经营理念、流通秩序、基础设施等方面创新卓著的组织和个人,进一步推动服务业企业的科学发展。第十五届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评审工作根据各地方商业联合会(行业协会)、相关专业协会、企业集团、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推荐,经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初评、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拟授奖项目公示,最终授奖决定。


▲获“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企业名单截图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项目技术·填补空白


创新点1:基于新型非线性光学晶体的高效频率变换技术。


创新点2:高分辨率3D打印偏振拼接及热固化。


创新点3:精密激光焊接气帘在汽车上的应用。


总 结


该项目团队针对“精密激光3D打印及焊接技术在汽车制造中的应用”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经过十余年攻关,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促进了我国激光3D打印及焊接技术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快速发展,提升了该技术在汽车制造领域中科技创新的引领性和影响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锚定目标,蓄力突破



作为激光与增材制造行业领跑者,光韵达用一个个项目成果完美诠释了对科技研发的不断创新和充分运用。

此次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不仅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及专家评审对光韵达高质量、多元化技术创新的充分肯定,更是我们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形成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学术支持到转化应用的可持续性良性循环的最好证明。

未来,光韵达将持续技术研究和应用转化,继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利元亨荣获“年度创新企业”和“年度产品信赖企业”两项殊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