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诺凡赛尔的企业战略:拓展亚太区增长市场的业务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诺凡赛尔

背景介绍

诺凡赛尔亚太区总裁 Mr Laurent Blaevoet 近期接受钢铁&金属杂质(Steel & Metallurgy)总编辑 Nirmaly Mukherjee 先生的专访,双方围绕诺凡赛尔在亚太区不断增长的市场及其投资计划和最新的创新产品系列展开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208175013.jpg


以下为本次采访节选



图片

Mr. Blaevoet,您好!作为霞日集团旗下子公司,我们知道诺凡赛尔为建筑、电器、汽车、电子等工业领域的高价值表面提供整体保护解决方案。请问诺凡赛尔是如何划定市场细分?贵司的产品又如何匹配众多的行业领域?

大家好!非常感谢你们的邀请,给我机会在此与大家分享。诺凡赛尔为制造业的众多材料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涵盖建筑、装潢、家具、家用及厨房电器、仓储、电子、汽车、海军、铁路设备等领域。通常情况下,我们会根据材料的类型、表面以及送至最终用户前进行的后道工序来调整产品推介。例如,我们针对不锈钢和PCM行业、玻璃制造商或汽车内饰行业提供不同的压膜机解决方案。当然,用于工业产品表面的加工保护膜和技术胶带也是如此。推荐产品前,我们通常会在实验室仔细研究客户的材料,分析材料的表面状态和技术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208174300.jpg
图片

我们知道诺凡赛尔加工保护膜广泛用于不锈钢和涂层钢制品。您能否着重介绍诺凡赛尔加工保护膜为不锈钢行业带来的具体优势?客户使用你们的保护膜能获得哪些成本效益?

当然。我们旨在最终减少客户的总体成本和碳足迹,同时帮助他们提升品牌形象。如何做到这一点呢?以保护膜为例,贴覆紧密的优质保护膜有助于客户在多道后续工序中保护材料表面。这种保护贯穿行业价值链的各个阶段,直至价值链的终端。在已竣工的建筑中,我相信您肯定在成品设备上见过这种保护膜。

例如,去年7月,我在孟买机场的新航站楼,看到一些不锈钢设备使用了我们的激光切割保护膜。这种加工保护膜会在最后阶段被撕除,即成品交付至最终客户时。在这种情况下,贴覆紧密的优质加工保护膜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减少能源消耗、降低退货率、避免某些品质索赔、保持产品美感,同时提高客户的品牌形象。

这就是客户在选择我们的解决方案前会考虑的综合成本效益。此外,我们所有产品均可回收利用,并且在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循全球企业社会责任(CSR)



图片

未来10年,全球表面保护膜和加工膜市场预计将以5.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您计划如何借助这一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加速,这的确成为一种全球趋势。诺凡赛尔已准备就绪,在全球范围内服务我们不断壮大的客户群体,特别是印度市场。事实上,我们的业务活动遍布全球,多年来一直活跃于EMEA(欧洲、中东及非洲)、美洲和亚太区。

2022年我们庆祝诺凡赛尔成立 40 周年。我们的品牌在全球已广为人知,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品牌不仅获得全球大型企业的认可,亦收获广泛而深入的当地企业网络的认可。这些企业越来越注重产品质量、企业形象,以及对全球环境的影响。因此,我们的企业战略是拓展亚太区的增长市场,尤其是印度,以及一些拉美国家。此外,我们亦不断投资进行创新、更新技术,面向市场推出一些创新产品和更多的生态解决方案。例如,我们推出首款透明的激光切割膜。这看似是一次小改进,但确是一次大进步,它使我们的客户能够透过加工膜展示产品表面。我们还推出了生态环保型产品系列:氧系列




氧系列




微信图片_20230208174331.png


图片

你们最近采取了哪些措施减少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影响,从而实现生产工厂的零排放目标?

首先,需要重申的是诺凡赛尔表面解决方案的碳足迹(通常介于0.05-0.35kg CO2e/m2)远低于其保护的加工产品(客户材料生产的碳足迹通常介于20-200kg CO2e/m2),这有助于我们的客户通过减少自身的废弃物来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诺凡赛尔在2021年完成首次全球碳足迹评估。结果显示,我们大部分的二氧化碳排放(超过 85%)属于范围三碳排放,这意味着采购和运输是我们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最大来源。我们工厂自身的温室气体排放低于总排放量的15%。虽然诺凡赛尔自身的碳足迹仅占一小部分,但我们仍然致力于减少范围一和范围二的碳排放,因为这是我们能自主掌控的方面。我们已做出相应的投资,以减少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

我们投资工厂设施,改善碳足迹。例如,我们最近在美国工厂安装了新的空气压缩机,并在意大利工厂安装了太阳能板,以减少能源消耗。此外,我们相信,产品良好的生态设计也有助于改善全球碳足迹。为此,诺凡赛尔研发出低碳产品系列:氧系列。

该系列产品使用更少的化石资源,与我们经典款产品一样,均可回收利用。现在,我们通过氧系列推出三个分别基于不同技术的生态产品系列:

•   氧再生系列我们确保产品使用更多的再生原料。这会在循环经济和不同国家的适用法律方面具有重大影响。

•   氧轻量系列:我们生产特定厚度的产品,同时减少多达15%的原料用量。当然,这些产品具备不同的机械性能,会是某些应用绝佳的生态设计解决方案。

•   氧植源系列:我们采购由植物残渣制成的树脂。与其被丢弃,这些残渣有了更好的用途,即生产保护膜。对于追求循环经济的产品而言,这是最佳案例。

图片

诺凡赛尔近期投资了2000万欧元建立零排放生产设施。您认为中国、印度及东盟地区有多大机会可以从中受益?您如何看待贵公司在印度的业务前景?

我想您指的是我们近期在意大利投产的最后一条涂装线。这项投资对我们而言是一项长期挑战。我们选择投资这条高效的涂装线,因为它在涂布宽度和速度方面拥有业内无可比拟的实力,同时还能减少排放和能源消耗。鉴于我们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的化石能源及其价格和环保方面的挑战,选择这一重大投资显然物有所值。此外,我之前提及的氧系列,该系列也同样能给我们全球客户带来益处。我相信,印度的业务和发展趋势一定会在技术层面创出新高,从而提高生产效率、改善环境影响。凭借我们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我们已准备好面对这一挑战,同时支持客户实现其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208175411.jpg


未来 5-6 年,诺凡赛尔可能会采取哪些扩张和多样化计划?

未来的扩张计划肯定是在地理和技术方面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未来几年,我们计划在亚洲、EMEA和南美洲设立更多商业代表机构,以满足当地市场的增长和需求。

以2023年为例,我们将在印度尼西亚设立代表处。此外,我们还会设立新的服务中心,并与外部企业合作开发我们自身不具备的材料和技术,从而扩大并确保我们在亚太区的部分供应链。我们相信合作关系是一个契机,可以借助不同公司的自身优势,为我们的细分市场提供更佳的解决方案。这种策略已在欧洲、美国和亚洲实施多年,且效果显著。

最终,我们也在考虑在亚太区建立生产基地,或许在印度,用于喷涂我们标准化的畅销产品。


上一篇: “氢”装前行:激光技术是大批量制造高性能燃料电池的关键 下一篇: 洛阳速飞信激光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