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柠檬光子获近亿元B2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3-01-10 作者:钟鸣 来源:激光制造网

深圳市柠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柠檬光子”)是一家一站式激光芯片及光源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激光芯片、光学设计与应用模组三大核心技术闭环,为市场提供超高性能的激光芯片及激光引擎产品。


近日,柠檬光子完成近亿元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深圳市高新投集团联合领投,产业方创鑫激光、地方政府番禺产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迭代、产品线开发、供应链整合、市场拓展等。


微信图片_20230110160014.jpg


据激光制造网了解,柠檬光子曾于2018年完成愉悦资本独投的A轮融资;2019年8月宣布获得了德联资本领投,愉悦资本加注的5000万元A+轮融资。此后,柠檬光子完成由飞图创投和卓胜微电子联合领投,老股东愉悦资本超额跟投的B1轮融资。据悉,B1、B2两轮合计融资额达数亿元。


核心团队

具备多年光芯片研发和应用经验


柠檬光子成立于2018年7月,核心团队成员大多曾任职于国际顶尖的半导体激光器公司,担任过核心技术研发和管理等职务,掌握高端激光芯片的设计和生产能力,对国际主流激光芯片产品有过一手的开发和量产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110160027.jpg

两位创始人均出身自国际光芯片公司Lumentum,曾任其核心技术高管。其中,CEO肖岩拥有18年激光和光电子研发经验,对高功率激光器及其相关器件开发及应用具有丰富的知识体系和实战经验。CTO周德来拥有20年以上的激光芯片工业界研发经历,多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大功率、高效率激光器业界最佳结果。

核心团队目前有数名博士,其他成员均拥有本科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硕士学位,都是在半导体激光器、光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等方面有多年的研发经验积累的,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系统设计与集成、芯片开发等专业技术理论基础和研发能力。

三大技术路线

为市场提供超高性能激光芯片


柠檬光子主攻高性能半导体激光芯片及其模组和光引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激光芯片及光源解决方案服务,产品可应用于数据中心、智能手机、机器人、自动驾驶、AR/VR、工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光通信等场景。

微信图片_20230110160033.jpg

经过4年多的发展,柠檬光子已建立了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 、HCSEL水平腔面发射激光器以及EEL边发射激光器三大技术路线。其中,HCSEL是柠檬光子独创技术,打破了传统半导体激光器的光束质量和系统性能瓶颈。以 HCSEL“芯片级”线激光投射模组为例,可在小于8x5x2mm的紧凑空间内集成了光源和光管理器件,峰值光功率可达数百瓦级,可靠性验证>2000小时功率无变化。

基于三大技术路线,柠檬光子实现了数十款产品定型,已向移动机器人、高端工业加工、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头部客户大规模批量出货。为确保产品供应,柠檬光子在全球认证了三条芯片代工链,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质量保障体系,保证2,000片以上6吋晶圆的月产能。



上一篇: 大族激光入选第二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 下一篇: 库迪二机再次中标比亚迪汽车激光落料线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