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走进拉烈镇结对帮扶,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老牛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时过小雪,北方已是大雪纷飞,寒气袭人。而在南方广东却是另一翻天地。毛毛细雨中单衣薄衫、膝上短裙比比皆是,宛如一个明媚的春天,给人带来无尽的愉悦。就在这虽冬尤春的温馨时刻,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同深圳市宝安区部分爱心企业代表,避开疫情突发期,11月21日-23日,在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党委的统筹安排下,由深圳市宝安区科协秘书长、宝安科技馆张小萍馆长、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技企业、园区服务部朱其波部长等领导的带领下,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何佳澄等9位爱心代表,真情走进广西河池都安县拉烈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爱心再出发。


此次活动主要是依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脫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粤桂协作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新时期结对帮扶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发动社会帮扶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而再次启动的一次爱心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436.png

深圳市宝安区科协秘书长、宝安科技馆张小萍馆长(牌右)代表爱心企业向拉烈镇党委书记唐斌(牌左)捐赠帮扶资金;自治县党委常委、副县长谭意浩(后中) 到会祝贺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积极参与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是此次活动的爱心单位之一,协会会员有着厚重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爱心,早在2018年就陆续开始在广东封开、东源等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2020年当湖北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时,协会会员自发向灾区捐款670多万元,本次科创局组织结对帮扶活动,协会积极参与,主动作为。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是一个推动激光产业发展的社会团体,2013年11月在深圳成立,并于2019年重新注册宝安新桥。与宝安区政府及科协、科创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友好协作关系。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下,在协会理事会的有力引领下,通过秘书处的精心运作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快进展,凝聚力不断增强,核心优势不断显现,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2019年协会被评为省社会组织AAA级单位。目前,会员发展到250多家,其中激光上市企业8家。

近十年来,协会积极开展了激光展览、激光论坛、激光沙龙、激光企业路演、激光行业调研、境外考察交流等重大活动。先后与国内外100多个高等院校和社会团体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我会举办的高端论坛“世界激光制造大会”,聚集全球激光先进地区的激光大伽到深训论道,为行业突破瓶颈,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出了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534.png

拉烈现状







拉烈镇位于广西省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东部,镇人民政府驻拉烈村,距县人民政府驻地48千米。行政区域面积316.22平方千米。东西北部为大石山区,山锋丛错,南部丘陵。地势自西向北倾斜,中间偏南呈丘陵峡谷地带。拉烈镇境内最高山峰雅收山位于弄社村,海拔872米,最低点在岜旺现城屯,海拔96米。史以种植玉米、稻谷、甘蔗为主。饲养生猪、牛、羊、家禽为辅。2011年末,拉烈镇辖区总人口38423人,有瑶、汉、毛南、仫佬、苗5个民族。工业欠发达,由于大多是石山石谷,山无商业开发价值,地无土地耕种之田,且水源紧缺。去年在国家政策支撑和社会力量的支持下顺利脱贫。是一个靠外出打工赚钱,回来勤俭持家,宣居、宜养不宜发展的地方。有些脱贫村随时可能返贫,渴望外援并进行产业开发,巩固现有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539.png

山谷里的座谈会







11月22日上午,在拉烈镇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村企结对座谈会在这里召开,拉烈镇党委书记唐斌首先介绍了拉烈镇的基本情况及帮扶进展落实状况,对爱心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极大的关坏。自治县党委常委、副县长谭意浩,对爱心企业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都安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新时期帮扶工作的新经验。表示要灵活调动各种社会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做实事,一如既往地做好脫贫巩固工作,立足乡镇和脱贫村的资源和现状,打造粤桂协作帮扶的亮点和特色。

拉烈镇结对帮扶驻村干部、下派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有及关负责同志;深圳市宝安区相关领导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各自做了自我介绍,亮明了结对帮扶的意向和意愿。一致表示:今后要在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开展乡村消费帮扶、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关爱特殊群体帮扶等事项,与帮扶村结对共进,努力优化帮扶村发展硬件,拓宽产业兴旺渠道。为巩固拉烈镇的脱贫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543.png
深圳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坡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548.png
深圳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思良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551.png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绵柳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556.png
深圳市骏翔智造实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陆伟清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601.png
深圳市合元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夏秋云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605.png
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项目总监陈树成发言

把爱心喷洒山谷







会后,爱心企业代表分组走访深入结对帮扶村。第一组:深圳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到拉烈镇地平村;第二组: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代表到拉烈镇尚育村;第四组:深圳市骏翔智造实业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到拉烈镇隆翠村;第五组:深圳市合元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到拉烈镇弄岩村;第六组: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到拉烈镇中仁村。

认真调研2021年项目成效、考察2022年帮扶项目。实地座谈了解,倾听村民所思、了解村民所困、回应村民所求、解决村民所需。加強结对互访,交流协作等活动,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实现精准帮扶,用真情走进拉烈,把爱心喷洒山谷!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610.png
宝安区科协秘书长、宝安科技馆张小萍馆长、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技企业、园区服务部朱其波部长在帮扶点考察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614.png
深圳市骏翔智造实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陆伟清在帮扶点调研(后中)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619.png
宝安区科协秘书长、宝安科技馆张小萍馆长(右三)、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技企业、园区服务部朱其波部长(右二)、在镇委书记唐斌(右一) 带领下在弄岩村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623.png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绵柳在帮扶点调研(右后一)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627.png
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项目总监陈树成在帮扶点调研(右中)



上一篇: 百超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迪能激光更名 下一篇: 铭镭激光区域布局再落一子,潮汕分公司成立揭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