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锐科激光旗帜高端产品亮相珠海航展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锐科激光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顺利拉开帷幕。众多航空航天领域的顶尖高科技企业齐聚本次航展,共襄盛事扬我国威。锐科激光作为中国航天科工的一员,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激光器制造企业参加这一国际性航展盛会。

微信图片_20221110164913.png

此次盛会锐科携激光“新秀”——3款重磅旗帜高端系列产品亮相珠海航展,充分向大众展示了锐科激光为“大国重器”蓄能添力的决心,同时也彰显了公司在航空航天、船舶及新能源等高端行业领域的智能制造实力。

微信图片_20221110165009.jpg



锐科激光作为国产光纤激光器龙头企业,集结顶尖技术团队辛勤打磨,专为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应用设计出了旗帜高端系列激光器,此次参展的3款旗帜产品包括旗帜系列4000/2000带光闸环形光斑激光器、旗帜系列1000W 3D打印光纤激光器和旗帜高能量单模块1000W清洗脉冲激光器。其中旗帜高能量单模块1000W清洗脉冲激光器进行了圆筒内壁清洗的动态展示,观众在现场近距离感受其在清洗应用方面的“高效性”。

旗帜带光闸环形光斑激光器


微信图片_20221110165025.png

相比传统其他焊接技术,激光焊接技术具备不易变形、加热集中、热影响区小等特点,目前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锐科激光旗帜高端系列带光闸环形光斑激光器采用新技术设计平台,相比普通光纤激光器,采用优化升级的泵浦源、有源光纤等核心器件,配置高耦合效率、可高频次切换的分时光闸,产品的控制性、稳定性及寿命进一步提高,具备加工效率高、焊缝光滑、美观、焊接过程无飞溅、生产良率高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飞机蒙皮壁板焊接、纵骨焊接、卫星部件纯钛焊接等。

旗帜1000W 3D打印光纤激光器


微信图片_20221110165033.png

此前,国内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大多采用进口光源,锐科激光不断强化在该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出旗帜高端系列C1000S AM 3D打印光纤激光器。相较于传统的激光器,它加工效率更高、耗能成本更低,操作性、稳定性及可靠性进一步增强,结构紧凑且集成性更高,可随时进行高质量的3D打印。这款机器可在航空航天领域镂空晶格结构件、火箭发动机再生式尾喷管、燃烧室尾喷管一体结构和航空模拟功能件等的3D打印应用任务上“大放异彩”,该项技术的持续优化升级和应用的发展将进一步推动航空航天精密结构件3D打印国产化。

旗帜1000W清洗专用

脉冲光纤激光器


微信图片_20221110165038.png

飞机、火箭等飞行器定期维护保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过程中需要对机体表面进行涂层去除再养护。与传统的喷砂、化学试剂及机械等清洗方式相比,激光清洗具备“绿色环保”、清洗质量高、成本低、无耗损等优势。旗帜高能量单模块1000W清洗脉冲激光器在原有成熟激光器基础上进行技术再升级,与同款脉冲产品1000W调Q激光器相比,“瘦身”效果非常明显——体积减小60%、重量减轻40%以上。机器的输出单脉冲能量达到国内可实现的最高指标100mJ,峰值功率达1MW,最小脉宽可达20ns,且具有较强的光电转化效率、抗高反能力,可垂直出光清洗铜、铝等对激光吸收率很低的高反材料,高效适用于对热效应有要求的领域。该款激光器在飞机尾梁及整流罩、螺旋桨等部件除漆/除锈、铝合金有色金属氧化层清洗、飞机发动机零部件氧化皮/油污清洗、飞机蒙皮清洗等应用上均能良好“驾驭”。

微信图片_20221110165112.jpg
航空航天结构件样品展示

航空航天、船舶等作为“大国重器”“高精尖”领域的代表行业,对激光加工的要求非常之高,无论是在激光器的可靠性、稳定性及安全性方面都有着严苛的标准体系,企业产品应用能够迈入这些领域无疑印证着产品的品质过硬。未来,锐科激光将继续走技术创新之路,加大在高端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方面的专项攻坚研究,为航空航天等战略先导产业领域提供高可靠、高稳定的激光器产品,为中国“大国重器”逐梦苍穹贡献力量,助力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再创新高。 



上一篇: 雷宇激光十周年新总部乔迁大典暨 2022 大湾区(东莞)激光峰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 金橙子亮相资本市场 “激光振镜控制系统”叩开科创板大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