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创新实力再升级!锐科激光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五部委组织认定的《2021年(第28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已完成公示。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旨在发挥企业在技术研发中的主体作用,提升企业技术中心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在行业内起到引领作用和较大的示范带头作用。综合考评申报公司的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和创新效益等六大指标。

锐科激光专业是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与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光纤激光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全球有影响力的具有从材料、 器件到整机垂直集成能力的光纤激光器研发、生产和服务供应商,研发推出国内首台万瓦连续光纤激光器。

2016年牵头制定了我国第一部光纤激光器行业标准JB/T12632-2016《光纤激光器》,并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有关光纤激光器的研发项目,公司凭借自身优秀的研发实力和卓越的创新能力获得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等多项荣誉。2021年,锐科激光牵头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高频复合超声扫描探针显微镜研发与应用项目通过综合验收;研发并交付国内首台100kW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突破了多项卡脖子技术。截止年底,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拥有专利共计 508 项,其中,境外发明专利 2 项,境内专利中发明专利 70 项,实用新型专利 336 项,同时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拥有软件著作权 88 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共拥有 45 项注册商标权。

此次“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为锐科激光持续创新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公司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优化创新建设,以“高端制造,锐科先行”为目标,充分利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强化企业自身综合竞争力,以创新驱动企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并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推动激光产业技术创新,为打造世界一流的激光产业发展集群贡献力量!

来源:锐科激光


上一篇: 帝尔激光20亿布局太阳能电池、激光印刷等业务 下一篇: 库迪二机“激光连续落料生产线”入选广东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