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库迪二机“激光连续落料生产线”入选广东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

发布时间:2022-01-13

新年伊始,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1]48号通告,正式发布了《广东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21年版)》,广东库迪二机激光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库迪二机激光”)申报产品“激光连续落料生产线”经省工信厅组织专家多轮严格评审,顺利入选指导目录。

编制《广东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是广东省工信厅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若干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广东省重大技术装备创新水平,加快推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进一步发挥制造业投资推动工业经济增长的牵引带动作用,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促进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而制定的政策性措施。

库迪二机激光主导产品“激光连续落料生产线”,采用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LS200激光落料数控系统,具有切割精度高、生产效率高、材料利用率高、工艺质量高等优点。主要由开卷机、校平机、送料机、激光连续切割机、自动码垛系统及废料传输系统等设备组成。可实现卷料自动开卷、校平,在线伺服送料、激光连续切割工件、成品分拣、余料回收等功能,整个工艺流程无需人工干预,产出的工件成品无毛刺、无划痕、合格率高。可满足各种金属带料的落料加工需求,不同形状工件可在线柔性排产。

开卷落料线是一种金属板配送等行业卷板的开卷、校平、裁切、落料、码垛的板材整套加工设备。随着工业的发展和进步,激光切割在板材零件加工的很多行业中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汽车生产企业中发展也非常迅速。传统的板材加工落料线加工质量差,难以加工一些特殊形状的板材,生产效率低,新产品的试制投放周期长。

该司开发的一梁多头激光落料生产线通过创新性的皮带传输、随动光缝、一梁多头等技术,在数倍提高切割效率的同时,加工件的产品质量和成材率也得到了大幅提高,而且能够柔性生产,适应多品种短周期生产。

库迪二机激光皮带支撑型激光落料线产品属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在金属配送、汽车、家电、炊具等行业的钣金下料工艺中正取得不可替代作用,特别是汽车覆盖件生产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必将取代传统的冲压落料生产线。

该司产品可以为企业节省人力、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产品质量和精度、提高材料利用率、提高生产效率、实现无人化、智能化,并有助于建设智能化数字化工厂。连续切割数控系统和多头切割技术均为国内首台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完全可替代进口。

本次入选广东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指导目录,是库迪二机激光技术实力和企业发展潜力的体现,为企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来源:库迪二机激光


上一篇: 创新实力再升级!锐科激光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下一篇: 昂科传动研发推出高度跟随方案,实现切割高度的精确控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