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大族激光2021业绩预告出炉:净利同比预增99%-109%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13日,大族激光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亿元-20.5亿元,同比增长99.2%-109.41%。

公告称,大族激光2021年度各项主营业务有序开展,下游消费电子、高功率激光加工等领域设备需求旺盛,产品订单较上年度保持增长。

大族激光称通过深化改革,落实公司“基础器件技术领先,行业装备深耕应用”的发展战略,持续加大行业专用设备业务的研发和投入,PCB行业专用设备、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专用设备、Miniled专用设备、Led封装设备等业务订单及发货均较上年大幅增长。

据资料显示,大族激光在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9.3亿元,同比增长34.67%;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47.06%。这是大族激光建司以来首次三季度破百亿,业绩直接达到2020年全年119亿的水平。

深化组织架构改革,打造平台型企业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大族激光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重新梳理了自身的业务架构,并建立管理决策委员会对各个事业群进行统筹管理,董事长高云峰先生亲自任管理决策委员会主任。

公司将主要业务分为三大事业群:通用元件及行业普及产品事业群、行业专机事业群、极限制造事业群,并建立公共资源及服务平台支撑三大事业群发展。通过深化组织架构改革,更好地的服务于“激光+X”战略目标,不断拓展新的行业应用和场景,推出有技术优势的行业专用设备和新场景应用设备,打造平台型企业。

一方面,大族激光业务范围从产业链下游的设备集成商拓展到上游设备核心器件领域,通过垂直一体化提升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基于激光核心能力不断切入新的应用领域,通过横向拓展持续开拓新增长极。

自2021年9月之后,大族激光全国多工厂布局拉开序幕,多家全资子公司接连落子,在全国各关键区域陆续完成新布局。

新能源业务有望成为未来业绩增长主要推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族激光在新能源车领域订单大幅增长,2020年四季度至2021年上半年,连续中标宁德时代设备订单合计21.97亿元。2021年先后投资建设“大族激光新能源智能装备(宜宾)生产基地项目”及“大族激光华东区域总部基地项目”。2022年1月8日,总投资10亿元的大族激光新能源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又签约落户湖北荆门。至此,大族激光完善了新能源动力电池装备业务在西南、华东、华中三大地区的布局。

在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大族激光通过一系列改革与布局充分享受新能源行业增长红利。通过组织架构调整,公司资源向新能源业务倾斜;前瞻布局多个产业基地,加速产能释放;产品线由现有模切、装配、模组、烤箱等优势品类向涂布、卷绕、叠片、化成等高价值量设备拓展,不断提高价值量;坚持大客户战略,连年获得宁德时代大单、与中航锂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入股蜂巢能源,为公司业务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新能源业务收入有望持续收获高速增长,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大族激光公告称,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度报告为准。

来源:激光制造网 编辑:钟鸣


上一篇: 采用蓝光核心技术!一文解析凯普林激光剥线应用优势 下一篇: 光威激光与山东白马数控签订合作协议,合力推动激光内雕产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