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热烈庆祝: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激光技术应用专业第一期师资培训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5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划与准备,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武汉天之逸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深圳技师学院光机电系激光技术应用专业教研室承办的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激光技术应用专业第一期师资培训班于7月13日至7月22日在深圳技师学院圆满举行。

  7月13日,在深圳技师学院光机电系举行了简短、精彩的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深圳技师学院激光技术应用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毕双主持,参加开班仪式的嘉宾有深圳市联赢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牛增强博士,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刘绵柳副秘书长,武汉天之逸科技有限公司董彪总经理,深圳技师学院继培中心彭旭云主任,光机电系成亚萍主任、吴军、廖东泉副主任及全体培训老师和学员。

  陈毕双主任首先介绍了参加开班仪式的各位嘉宾和老师,牛增强博士、刘绵柳副秘书长、董彪总经理、彭旭云主任和成亚萍主任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不同层面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激光技术应用专业师资培训班是在近年来国内激光行业快速发展、激光技术不断取代传统加工手段的背景下进行的。在此背景下,国内激光行业各企业对第一线技能人才的需求不断上升,具有专业技能的学生就业前景看好,全国各职业院校对兴办激光技术应用专业的兴趣不断加深。根据武汉天之逸科技有限公司董彪总经理介绍,目前有近80所职业院校已经或准备筹办激光技术应用专业。

  深圳技师学院激光技术应用专业以工业激光设备的制造、使用、维修与服务为主要专业方向,经过多年辛勤努力,深圳技师学院激光技术应用专业依托行业办专业,学生职业岗位明晰;依托名企制定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和特色课程,编写特色教材,学生学以致用;依托企业和院所,建成了功能齐全,全国一流的激光加工和激光机装调实训室和激光加工八大实训室和《大族激光-深圳技师学院激光技术应用中心》;依托企业和院所,制定了合乎行业发展要求的《激光机装调工》各级职业标准,《激光机装调工》各级职业标准正在逐步为企业接受,受到行业认可,正在建设深圳技师学院的骨干专业,成为了全国培养激光技术应用领域的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基地。

  本次培训,主要就是针对学员进行《激光机装调工》中级实操项目的培训,通过集中培训提高激光技术应用专业教师对《激光机装调工》中级实操项目的理解和动手能力,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激光技术应用专业教师队伍打下基础。

  除此以外大家还就专业建设的许多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 华工科技获评2015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创新企业 下一篇: 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视察“中国光谷” 听取华工科技创新成果汇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