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产业交流平台

伽罗华激光VR采集设备,让激光+VR正式应用到居住服务产业

发布时间:2020-04-25 来源:砍柴网

使用过贝壳找房、链家、自如等APP的消费者,都有过类似体验:一键即可进入VR看房场景,自由行走去观察房屋的每一个细节。随着VR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其所能提供沉浸式画面的优势与房产服务过程中的痛点相结合,已成为房产服务线上化变革的关键点。

就在今年的4月23日新居住大会上,贝壳找房正式推出了全新的VR采集产品——伽罗华激光VR采集设备,让激光+VR正式应用到居住服务产业。

1. 技术升级,激光量房达到毫米级绝对误差

贝壳·如视VR一直致力于为终端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空间建模服务、本次推出的伽罗华激光VR采集设备,在VR采集精度、范围、效率上都有了显著提升。

伽罗华可实现360度自动全景扫描,采集场景的深度数据,并对画面进行自动拼接处理,生成VR物料。设备搭载的深度激光检测模组,既让采集半径由5米扩大到10米,大幅减少了采集点位,提升采集效率,也让深度采集精度达到20mm的绝对误差,大量实际测试数据显示,伽罗华多数情况下对普通室内环境的量房面积误差已可控制到0.4%以内,可实现“装修级量房”。此外,伽罗华的彩色感光部件也升级为4/3英寸的大靶面CMOS,sensor面积大约是多数手机摄像头1/2英寸CMOS的7倍,结合使用多层镀膜技术的鱼眼镜头,可有效抵御炫光、紫边等问题,让采集画质达到微单级别,以更精准的色彩呈现让房屋的每一处细节清晰可见。

随着伽罗华的推出,线上VR看房将真正实现媲美线下的看房体验。不同于传统的图片和视频,以激光模组打造出的VR房源可以极其精准地呈现房屋的三维结构、尺度信息、整体户型、内部装修以及房间细节等信息,让用户最大程度上沉浸在VR场景内,打破传统通过图片、视频看房仅能通过想象的尴尬局面。

2. 数据升维,VR步入更大应用场景

更精准的数据,也让VR有了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基于激光采集出的VR数据,消费者将无需再进行费时费力的线下量房,房屋内任意两点之间的距离都可精准呈现。在贝壳的“未来家”应用里,更可结合贝壳的物品识别技术,将房屋三维CAD结构图与AI设计相结合,通过不同风格的AI设计和室内虚拟环境的实时逼真渲染,在短时间内将购房者脑中的装修方案具象化,实现看房—买房—装修一站式解决。

另一方面,不断增长的VR数据,也在不断推动VR采集技术的迭代。基于大数据与单目图像深度估算技术,如视VR已实现让普通的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实现VR空间重建,让所有的用户、所有的行业都能“零门槛”地拥抱VR,以VR来记录空间、记录生活。

据悉,北京、上海等10城将率先以伽罗华激光VR采集设备进行房源的三维重塑。


上一篇: 深度好文: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研究进展 下一篇: 百超迪能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厚板切割优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