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3D打印商情

3D打印将撬动船舶备件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8-10-13

   据南极熊了解,近日,新加坡威尔森集团(Wilhelmsen)与伊瓦尔迪集团(IvaldiGroup)合作,在新加坡的威尔森船舶服务公司配置一台增材制造设备,能够按需生产3D打印的零件。Wilhelmsen和Ivaldi都瞄准了利用现有基础设施与新技术来改革当前船舶零件供应链的机遇。

微信截图_20180911210905.png

 本次合作计划的首批客户包括新加坡BergeBulk公司。BergeBulk的采购经理SimTeckSiang表示,“交货周期长、零部件供应有限、物流范围广是航运备件领域一直存在的问题。BergeBulk运营、管理着50多艘船舶,我们需要定制化的备件能够尽快到位。3D打印技术不断发展,该技术可适应的材料也较为多样,能够为我们提供备件支持。我们期待着通过这次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满足零件设计、生产环节的定制化需求。

微信截图_20180911210959.png

  威尔森船舶管理公司总经理J.N.Patwardhan表示:“如果能以更低的成本购得我们需要的优质零件,我们愿意订购。考虑到我们目前在备件上的花费以及交货时间,增材制造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库存和预测交货期,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上一篇: 机器人和3D打印走进课堂 下一篇: 3D打印在住宅建筑中的应用前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