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广州市3D打印联盟(筹备) 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14

盛夏刚过,余热尚存,趁着国內3D打印的滾滚热浪,广州市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3日在广州市天河区召开会员大会。标致着与北京、上海、武汉、重庆齐名的广州,率先在几大城市中成立3D打印联盟。

此前6月,东莞市3D打印联盟成立。时隔3月,广州就聚集业界优秀代表多次商榷成立广州市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事宜。并迅速召集会议,行动之快出手所料。

    从联盟相关材料显视,成立3D打印联盟是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新业态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广州市和荔湾区3D打印技术产业化、市场化进程,促进3D打印技术与传统制造技术的有机结合,切实拓宽3D打印产业发展渠道,搭建发展3D打印服务平台,进一步促进广州3D打印产业快速发展,拟成立广州市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

    联盟由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学院教授杨永强、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研究所处长赵光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卫国……等多名业界人士及广东星之球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火、广州文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杨林、英诺威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尧等企业精英发起。

    3D打印联盟的成立,这足以说明广州市相关领导及部门对此事的重视程度和3D打印爱好者的热情,预示着广州3D打印的发展今后将抱团跃进,整合资源,深度发展,将继续打开市场应用之门,迎合人们的期盼。

会议推荐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学院杨永强教授为理事长,广州市晟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孝超为秘书长。

上一篇: 东莞市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召开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 下一篇: 先进激光制造技术应用论坛在深圳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