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国内首款激光投影键盘在科技城亮相

发布时间:2017-11-14

  4月25日,记者从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的高新技术产品发布会上获悉,国内首款虚拟激光键盘及其整合产品正式亮相科技城,彻底“颠覆”了人们传统的键盘概念。

  这款虚拟键盘“未来感”十足,只有半个香烟盒大小,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连接。使用时只需按下开关,就会投射出柔和的红光,在平实不透明的表面上形成一个20多厘米宽的键盘光影。用户只需敲击键盘光影,即可实现快捷方便的键盘输入。根据测试,虚拟键盘的识别速度略慢于传统键盘,但普通用户几乎无法察觉这种差距,而便携性则远超传统键盘。

  据介绍,小小的一块盒子内融合了激光显示技术、模式识别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图像处理技术等多专业技术于一体,特别是激光投影器件使用了激光分光定位技术,其加工工艺要求极高,制造精度达到了纳米级水平。目前,类似产品全球也只有韩国、加拿大等少数几个国家能够生产。

  虚拟键盘的市场定位是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产品的外设,可提供更便捷的输入体验,同时免去携带实体键盘的麻烦。该产品通过整合移动电源,还能为智能设备多次充电,实现了充电功能与激光键盘一体化。

  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表示出了采购意向。据开发者介绍,未来将采取多种方式投放市场,可以直接生产具备虚拟键盘功能的平板电脑,或者生产具备该功能的芯片,供硬件厂商自行整合到平板电脑等多种电子消费终端产品上。

上一篇: 3D打印重塑食物 让老人更好摄入 下一篇: 大族粤铭:将激光与CCD摄像定位完美结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