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媒体报导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日前在上海成立。该联盟是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牵头、全国共11 家激光社团机构共同发起,楚天激光集团董事长孙文担任第一届理事长,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激光制造商情》主编邵火担任联盟第一届秘书长。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在沪成立

“中国激光社团联盟”的成立,首次打破地域界限真意义上的将我国激光加工产业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华中地区和环渤海地区四个产业带激光学会、协会及区域联盟串联,实现抱团发展、资源共享。未来,“中国激光社团联盟”将会为形成联动机制为全国各地激光企业提供一个分享、开放、合作、共赢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国先进激光技术及先进激光智能装备发展。
 

联盟以“引领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构建一个分享、开放、合作、共赢的平台”为宗旨。
 

主要任务是充分运用《激光制造商情》、激光制造网等宣传平台,面向社会积极普及激光知识,推动激光技术广泛应用,不断提高中国制造业的装备水平,为中国智能制造提供先进的技术;推动激光领域的国际合作,和国内、外政府以及企业社团等机构对接,学习世界先进技术和理念,促进中国和世界激光产业的发展:通过整合项目资源、政策资源、信息资源和人脉资源,增进全国激光企业间的合作,打造激光产业链,推动我国激光产业发展;四、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成立国际激光联盟,将国内、国际激光制造企业与激光应用企业纳入联盟,加强联盟成员的沟通和联系、交流经验、共享资源、产业配套、合作共赢。


上一篇: 打破地域界限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在沪成立 下一篇: 大族激光2017年营收115.6亿元 净利润16.75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