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科技创新

盛雄激光陶雄兵:皮秒激光在全面屏上异形切割应用

发布时间:2017-11-27


随着苹果确认会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十周年的新机上搭载全面屏,各大国产手机厂商也相继宣称将会在下半年推出搭载全面屏的手机,如华为、VIVO、魅族、小米等,可见,下半年全面屏将席卷手机市场。

全面屏是手机外观上的又一次重大革新,每次革新对技术都是一次挑战,而每次技术的突破都意味着重大进步。全面屏面临着各种技术挑战,需要全产业链上企业共同努力,而切割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至关重要。在6月15日手机报在线举行的全面屏高峰论坛上,盛雄激光总经理陶雄兵在会上介绍了皮秒激光在全面屏上异形切割应用,为全面屏的来临助力。 

盛雄激光是一家很年轻的公司,从2008年成立至今,依据新行业、新趋势、新需求的变化而不断创新发展。 

陶雄兵称也称,盛雄激光一直跟随着手机行业的应用不断拓展着激光的切割钻孔应用,所以对于全面屏的来临,盛雄激光也有及时有效的应对方案,即皮秒激光异形切割全面屏技术方案。

据陶雄兵介绍,皮秒激光是指激光发射脉冲宽度时间为皮秒级,其依靠自身极高的峰值功率,瞬间气化材料,热效应微乎其微,加工边缘整齐。 

盛雄激光的皮秒&飞秒激光能实现内聚光切割,即皮秒激光+特定设计光路+物镜聚焦头,其原理在于利用超高峰值功率,形成直径基本上小于3um能流细丝,具有非常高的峰值功率密度,其内部聚焦,瞬间气化该区域材料产生一个气化带,并迅速向上下两表面扩散形成裂纹,实现热冲击波劈裂材料。 

而且,其还可实现单线条一刀切或多刀切的加工方式,其聚焦光斑在1~3um。陶雄兵表示,其可保持高速异形加工状态,实行高效率运作,无碎屑和污染,适用于超薄玻璃、透明陶瓷、半导体硅、液晶显示面板、OLED等有机高分子薄膜加工。 

陶雄兵继而表示,内聚焦切割还可用四种内聚焦切割方式适用于全面屏需要的C角、R角、U角等异形切割,随后,陶雄兵对四种切割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四种方式各有优劣,但差异不会太大,盛雄激光根据客户需求不同,运用多种方式配合使用。 

除此之外,皮秒激光异形切割全面屏技术方案还包括表面消融切割,即皮秒激光+振镜+平场聚焦镜,用气化消融的原理实现高速多次多线条填充切割,优势在于可直接切透断开,无需后段裂片,热影响区域大。 

陶雄兵最后表示,现在行业面向全面屏时代,柔性可能更容易实现全域性,这对切割的要求更高。因切割时会张力变形,而传统的方式会产生热影响等等,但柔性切割不存在这种问题,盛雄激光大部分是用皮秒紫外激光来切割。 

盛雄激光一直致力于提供激光行业的解决方案,目前为了配合客户的服务黏度,陶雄兵称,盛雄激光最近还推出了全面屏窄边侧封涂胶,LCM自动点胶补强机,高精度桌面点胶机等方案,完善对供应链客户的服务。


上一篇: 海目星科技:以创新助力中国制造2025 下一篇: 百尺竿头思更进——光韵达上市六周年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