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媒体报导

香港卫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4

(本台讯)11月29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市南山区召开。会议一致通过了华南师笵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张庆茂所做的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章程”和相关规章制度,决定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会址设在深圳市南山知识服务大楼。
        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庙理事会成员和负责人,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若洪当选为协会第一届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杨永强教授担任监事长,广东星之球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邵火担任秘书长。广东省民政局业务主管部门领导、深圳市有关部门领导及行业院士、部份专家、学者出席了成立大会。
        据了解,广东拥有众多与激光相关的高校研究机构,有着广泛的激光加工市场和对外交流的区位优势,2012年,广东地区激光设备产值虽然仅100亿元,但激光加工及激光制品产值达到260亿元以上,占全行业的25%以上,辐射相关传统制造与研发高科技产业产值过千亿元。在激光应用领域排在全国第一位。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是由广东省内从事激光行业有关研发、生产、经营、应用、服务等的经济组织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成立大会当天还同期举办了ALAT2013广东激光产业高峰论坛。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若洪、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永强教授、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闵大勇、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张庆茂教授、IPG北京公司总经理周建波应邀出席论坛。
        论坛围绕广东省激光加工产业发展概况和优势、科研实力水平、激光设备市场竞争秩序、激光产业链完善、激光技术发展热点、3D打印发展趋势以及高端激光产业相关政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香港卫视记者报道)


上一篇: 香港商报:广东省雷射行业协会成立 下一篇: 深圳新闻网: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今日在深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