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创鑫激光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18

7月8日下午,深圳市滨海院士专家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成立暨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宝安沙井揭牌成立。建成后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双方联动,积极对接、加强互补,依托院士专家的知识优势、企业资本支持,争取填补国产高端激光设备空白,共同探索国产高端激光技术领域。


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尊琪、宝安区区长姚任、深圳市法制办主任胡建农、沙井街道办书记赵俊平、创鑫激光董事长蒋峰、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理事长赵近元,有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100余人出席工作站成立仪式。林尊琪、蒋峰、赵近元三方代表共同签署建立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书。


创鑫激光董事长蒋峰发表致辞感谢林院士鼎力加入,区、街道办各部门支持,向出席嘉宾介绍创鑫激光在国际激光技术领域上取得的成绩,并形容激光行业“波澜壮阔、无所不在”,创鑫激光将坚持扎根高科技行业,在工业4.0、智能制造、3D打印等领域发挥优势,把最先进的激光器核心技术掌握在中国人手里。

随后,宝安区区长姚任对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肯定这是宝安区产业转型、科技发展的重大事件。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宝安区在政产学研方面的一次迈进,区政府正朝科技发展、企业创新、人才引进方向努力,为最有希望的企业、人才雄厚的科研机构营造良好的环境,以迎来产业发展、科技发展的春天。

林尊琪院士指出,中国激光产业快速发展,相当多的科研人才、企业力量介入这一领域,但在国产高端激光设备与国际相比仍有差距。在2015年全球制造业市场不甚理想的情况下,创鑫中端激光设备在国际上表现出的重要影响、良好增长及在激光器领域的认真付出难能可贵。林院士在讲话中衷心希望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能有效转化产学研成果,助力中国激光产业加速发展。

 

上一篇: 未来五年工业激光器市场年均增长6.6% 下一篇: 正业科技董事长徐地华当选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将大力提升协会服务价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