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激光技术:汽车制造业的“全能助手”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光博士激光

激光技术是一项具有高度灵活性、高效性和创新性的工艺技术。在过去的60年中,激光技术不断发展,其应用范围也日益广泛,从皮肤美容到工业生产,无处不见其身影。而在汽车工业领域,激光技术更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成为汽车生产中不可或缺的工艺技术。

激光技术在汽车制造领域的重要性源于其灵活性、易于自动化的特点。与传统技术相比,激光技术提供了精确、高效、可靠、创新的解决方案,如激光切割和打标等。随着整车向轻量化方向发展,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不断涌现,激光技术也不断创新。
微信图片_20230525093513.png

注:Luxinar,以 Rofin-Sinar UK Ltd 的名义成立于 1998,位于英国赫尔河畔金斯敦威勒比,是光博士战略级CO2激光器供应商。



01 非金属三维五轴动态激光切割技术


非金属三维五轴动态激光切割技术:是汽车内外饰生产中高度自动化的重要工艺之一。与普通的XY轴激光切割机不同,该技术采用多轴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在不同角度和方向上的精确切割。它灵活性强,能够创造出精细的线条、复杂的几何形状和微小的孔洞,广泛应用于汽车门饰板和立体装饰件等领域,为汽车内外饰提供高质量的零部件和装饰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525093200.jpg
02  振镜高速激光打标切割技术


高速振镜激光打标切割技术:汽车内饰创新工艺的主力。它将设计师独特的想法和品牌个性化的标识,快速呈现在汽车座椅、汽车靠枕、汽车方向盘套等内饰产品上。实现透气孔、雕花、纹理和切割等工艺,不仅为汽车内饰带来独特的特色和个性化的增值效果。激光工艺的高效和精准为汽车制造业提供了更灵活、创新的生产工艺选项!
微信图片_20230525093231.jpg
03  光纤激光打标技术

光纤激光打标技术:在汽车制造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利用高能密度的激光束进行标记,可以实现非常精确和细致的标记效果。对于汽车透光键上的标记,光纤激光打标机能够快速在微小的区域内刻画出清晰的标识、文字或图案,并保证高质量的标记结果。对于汽车制造行业而言,其高速标记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生产周期,满足大规模&个性化生产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525093239.jpg
激光,作为焕发汽车制造活力的“全能助手”,在汽车制造中的应用已成为重要的工艺之一。它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还可以满足汽车制造商对于高品质、高性能、高安全性的要求。未来,随着激光技术的不断创新,激光技术将在汽车制造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 前沿 | 激光物理学家直接观察光注入后的第一个飞秒 下一篇: 无人机、智能手机、光伏等“中国智造”风靡全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