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科技创新

【喜讯】公大激光荣获2022年度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公大激光

近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经过层层严格遴选公大激光凭借在高功率绿光激光器领域的技术实力以及业内领先水平成功入选,成为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之一。

公大激光成功入选2022年度深圳“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316134737.jpg

“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通过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并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基础,在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等领域,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引导成长为制造业单项冠军。

公大激光“专精特新”

▌专:专注高功率短波长光纤激光器研发制作

公大激光专注于中高功率短波长光纤激光器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方案的激光器公司和国家高新企业,拥有一支由多位博士、硕士组成并在激光器领域有丰富研发经验的核心团队,建立了由光学、软件、硬件、结构组成的研发中心,自主研发了“底层材料的制造、 核心器件层的创新、非线性系统层的全局优化”等核心技术,拥有数十项核心专利及软件著作专利权。

▌精:专注于精细化服务,精耕行业应用

公大激光客户遍及国内外知名激光设备、自动化设备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产品广泛应用于锂电光伏、半导体材料、高硬度材料、3D打印增材制造等领域。公司针对细分行业,配备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专业应用工程师团队,为客户提供高效专业的试样服务,深入行业应用工艺研究。

微信图片_20230316134747.jpg

▌特:聚焦高功率绿光激光器,产品技术业内领先

公大激光经过三年的发展,已完成了全系列高功率绿光激光器产品50-100W脉冲绿光激光器”、100-500W准连续绿光激光器50-1000W连续绿光激光器”研发转产500W准连续绿光激光器及1000W连续绿光激光器是目前国内功率最高的绿光激光器产品,技术行业领先,获得行业客户、行业专家、媒体认可。

微信图片_20230316134751.jpg

▌新:聚焦研发创新,助力先进制造

公大激光拥有国内一流的绿光激光器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均10多年激光器行业研发经验,长期潜心于激光器技术及应用研究,公司软、硬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研究成果及关键技术达到业内先进水平2022年,深圳市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规划中,激光与增材制造作为深圳市20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公大激光将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输出更多创新成果。

未来,公大激光将始终把科研创新当作企业的未来,不断加强高功率、精密加工应用等领域的产品与技术积累,保持企业在专业细分领域的领先水平和后续持续发展,发挥“专精特新”企业的示范与带头作用,为先进制造、科研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四次登榜!光库科技再获“2023 Laser Focus World 创新大奖” 下一篇: 热烈祝贺:力星激光获评2021年度东莞市百强创新型企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