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飞秒激光切割氧化锆陶瓷应用效果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奥创光子

陶瓷素来具有耐高温、耐腐蚀、抗氧化、高强度、耐磨和天然抗菌等特点,日常中不可或缺的陶瓷碗、勺、花瓶等,为我们的生活增添的众多便利与美学。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陶瓷技术的不断进步,氧化锆陶瓷开始进入我们的眼帘,并广泛应用于现代工业和生活中。
微信图片_20230203102044.png



氧化锆陶瓷的应用 


氧化锆 (YSZ)陶瓷基板在陶瓷方面,其优异的耐高温性可以作为感应加热管、耐火材料、发热元件使用。并且它具有敏感的电性能参数,高韧性高抗弯强度和高耐磨性,优异的隔热性能,热膨胀系数等优点接近于钢,主要应用于陶瓷刀,氧传感器、燃料电池用热基板、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和高温发热体等领域。
微信图片_20230203102102.png

与金属相比,氧化锆陶瓷具有更好的耐磨性,表面光滑,质地好,不氧化。雷达、苹果和香奈儿等瑞士著名品牌都推出了高端陶瓷手表,智能穿戴领域有了一席之地。
目前,陶瓷插芯和套管也都广泛用于光纤连接器。由高强度、高韧性陶瓷制成的陶瓷套圈不仅能满足高精度要求,而且使用寿命长,插入损耗和返回损耗极低。同时氧化锆陶瓷因其无信号屏蔽、抗跌落、耐磨、抗折叠、外观温暖光滑、手感好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手机等3C电子领域。
微信图片_20230203102109.png



飞秒激光器切割
氧化锆陶瓷实验 


本次奥创光子陶瓷切割测试目的是为了,解决氧化锆陶瓷传统陶瓷加工过程中,加工质量差、加工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
与普通激光相比,飞秒激光优势更加明显,几乎无毛刺、无变形,热影响低,碳化程度低,更适合用于这种氧化锆陶瓷切割。
我们的实验将根据客户提供的0.8mm厚度的氧化锆陶瓷锯片材料,使用奥创OR系列飞秒激光器—OR-20-IR进行切割,并观察其实验过程中的特点。
微信图片_20230203102114.png
*OR-20-IR激光器

01
实验条件


1、测试材料
总厚度:0.8mm
2、测试激光器
奥创光子飞秒激光器:OR-20-IR,
3、测试要求
切割边缘整齐,无毛刺,无熔融物、无崩边、崩角等缺陷


02
实验过程

微信图片_20230203102130.png


根据以上测试结果,可以得出以下奥创光子飞秒激光器加工氧化锆陶瓷材料的优势如下:



实验优势:


1、冷加工:飞秒脉冲的能量峰值高,可以实现冷加工模式,更能够满足产品的严格要求。
2、质量好:产品加工过程中飞秒激光能量消耗低、材料损伤小、精度高;非机械接触加工,无应力,样品边缘均匀,陶瓷崩边无熔融、质量更好。
3、效率高:加工过程拥有极高的能量密度,可以实现对氧化锆陶瓷材料更高效的切割能力,能够快速切割材料结构成型。

奥创光子自2018年创立以来,公司已申请60余项专利,已掌握了高能高功率飞秒脉冲放大技术、啁啾体布拉格光栅色散补偿技术、波长转换等关键核心技术,结合自主设计制造的超快种子源、温度调谐式啁啾光   纤光栅等核心器件已成功推出系列化飞秒激光器产品,并在国内率先实现工业领域批量出货,打破了该领域被国外产品长期垄断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203102139.png

目前奥创光子不断迎合当前市场对于航天航空,新能源锂电,电子消费等高端精密行业的发展节奏壮大自身。已经可满足市面上高精度、高密度的切割和微孔加工工艺等多种需求。



上一篇: 激光振镜控制系统行业发展现状:高端市场丞待国产突破 下一篇: 全球第一例!沙特宣布用中国激光武器取得战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