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海目星激光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江门日报、蓬江发布

兔年首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水斌全程收看收听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让他深有感触,备受鼓舞。

“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到项目落地速度的不断加快,都可以看出政府对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企业我们更要牢牢把握时代机遇,以‘不等人’的紧迫感加快发展步伐。”聂水斌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202093928.jpg


今年是海目星扎根广东江门蓬江区的第6个年头,随着海目星激光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项目的稳步推进、华南激光谷正从“规划图”变为“实景图”,蓬江区激光行业的发展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为海目星新一轮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202093937.jpg


记者了解到,海目星激光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作为蓬江区近年来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总投资50亿元,主要生产新能源激光高端装备,并引进上下游产业配套链,高标准打造华南激光谷。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二期为海目星激光高端装备智造中心,总投资20亿元。华南激光谷配套产业链,总投资30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202093943.jpg


据介绍,项目一期在2022年全面建成达产,年产值超30亿元,5年内翻30倍,纳税6384万元,亩产税收63.8万元/亩;项目二期目前进展顺利,建设进度持续加快,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落地快、动工快、见效快、效益高,成为蓬江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

微信图片_20230202093947.jpg


与此同时,蓬江区积极谋划、全力推进华南激光谷的规划建设,在短时间内盘活海目星激光周边低效用地和村留用地,依托海目星的龙头带动,携手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出台激光产业扶持政策,科学规划、精心打造华南激光谷。目前华南激光谷已引进了深圳格林晟、宏遐自动化控制设备等一批激光新能源高端装备配套企业落户,首期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动工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202093951.jpg


“我们将专注走好激光产业赛道,积极发挥链主企业的效应,保持拼搏的发展干劲,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和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争取早日在新能源领域形成重点的产品线,实现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聂水斌展望道。


上一篇: 华工激光与九峰山半导体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 激光焊接设备龙头,联赢激光:46 系加速画出第二成长曲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