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福永街道与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签署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宝安日报,幸福福永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526.jpg

紧跟中央、省、市、区高质量发展鼓点,福永街道于1月30日上午高规格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度土地整备和招商引资动员部署大会,将上级有关经济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和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为推动福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如何走出属于福永的高质量发展全新路径?会议紧守产业空间、企业服务两大关键点,重磅发布了《福永街道2023年土地整备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和《福永街道2023年招商工作方案》,为福永招大商、聚优商、稳强商进一步奠定基础。

 

纵有青云志,须得借好风。会上,福永街道积极汇智聚力,与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等8家商会(协会)签署了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协会的桥梁作用招大商、招优商;同时,聘请电子材料院等7家“链主”单位(企业)负责人为福永街道招商大使,聘请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等16家单位(企业)高水准人才为招商项目评估指导专家。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542.jpg

据悉,根据福永街道与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签署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关系,围绕深圳市宝安区总体发展规划,全力做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为全面推进宝安区福永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手抓产业空间一手抓招商稳商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如今,高质量发展在福永不仅是共识,更是行动。福永街道联动各方,汇聚众力,迅速精准地召开此次高质量发展大会,可以说是对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再次宣示。

 

大会精准对接优质产业、优秀企业对高质量空间的“刚需”,重磅部署推动怀德石乖山地块、白石厦社区新塘工业区共计64万平方米连片开发,满足周边优质企业扩产需求,服务先进制造业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地;通过推动T1航站楼、机场东枢纽共118公顷用地土地整备,加快机场东商务总部区建设;攻坚福洲大道二期在白石厦旧村约5万平方米拆迁量,打通福永横贯东西的疏解大动脉,让福永更全面承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经济外溢;强力突破福永人民医院扩建(二期)土地整备,计划新增床位900张,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就医环境。

 

优质产业空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福永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凤凰股份合作公司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坚决找准角色、合力作战,攻坚克难,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目标倒逼责任,全力推进工作进程,为福永的高质量发展腾挪出更多优质空间。

 

一手紧抓优质产业空间拓展,一手把牢招商育商稳商。福永街道发布2023年招商工作方案,全力构建“街道领导干部带头招商、股份公司协同招商、商会协会靶向招商、园区自主招商、龙头企业链式招商”的招商工作格局,积极与各大商会(协会)签署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并结合辖区产业优势特点,聘请领域杰出人才为福永招商大使,聘请行业高层次专家、人才为福永招商项目评估指导专家,这一系列大动作,无不彰显出福永脚踏实地推动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547.jpg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554.jpg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558.jpg 

会议还组织福永街道相关部门代表和各一级股份合作公司签署了招商责任和任务承诺书,将任务分解到部门、到个人,汇聚起全街道上下一心的招商合力。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609.jpg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614.jpg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617.jpg

 

锚定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临空新城目标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出福永最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622.jpg

“电子材料院的快速落成,离不开福永街道从选址、清退、旧改到运行过程中全流程的保驾护航、细致支持。”获聘为福永招商大使,电子材料院院长孙蓉在发言时表示,未来,电子材料院将持续做好深圳市、宝安区以及福永街道的招商引资支撑,为招商持续提供科技创新‘资本’,通过材料联动先进制造、半导体装备、5G、智能传感器等协同发展,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引领,以推动集成电路封装产业快速形成特色和集聚效应。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625.jpg

作为招商项目评估指导专家,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汪小兰表示,福永是福地,未来她将用心用情推动福永文化产业的发展,结合凤凰古村片区的规划升级、山海连廊建设,积极做好资源引入,实现精准招商;创新评估机制,做好产业参谋,会同各位专家形成“福永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629.jpg

青橙资本合伙人孙立清在会上发言时,首先点赞了福永街道积极动员辖区各股份合作公司共同参与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浪潮的做法。他提出,科技创新产业是资本最集聚的领域,他希望联合资本的力量共同撬动福永街道创新科技的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造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632.jpg

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发言时认为,新时代经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更注重的是技术和人才的积累。她认为福永产业基础扎实,企业技术积累丰厚,人才汇聚,未来发展可期。她表示将以专家学者的身份打通福永产业与高校的科技通道、人才通道,推动福永产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更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636.jpg

福永街道党工委书记钟艳妮在会上强调,福永要实现“凤凰涅槃”关键在空间、重点靠企业。福永街道紧紧围绕市、区对福永的战略部署、战略定位,将“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临空新城”确定为下一步发展的基本目标,以“两带三区”规划为引领,锚定航空运输、现代物流、电子材料、汽车智造、商贸消费、文化旅游六大支柱产业,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将福永建设成为现代化人居福地、国际化枢纽重地、创新型智造高地。福永的未来,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记者在会上获悉,2023年,福永计划整备土地79公顷以上,其中产业用地31公顷以上,至少引进亿元以上企业3家、10亿元以上企业1家,招商引资总额超40亿元,打造龙头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产业生态,以高质量空间承接高质量发展。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会议号召广大福永党员干部要以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的精神状态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聚力担当,以功成有我的使命感踔厉奋发,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干笃行,全力推动今年实现最好的发展成果,努力为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出福永最大的贡献。

 

出席当天大会的嘉宾还有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深圳市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深圳市宝安区工业互联网协会、福永商会、香港深圳宝安福永同乡会、福永物流协会、力合基金、深圳市柏威国际科技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盘古帮帮孵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捷多邦科技有限公司、鹰星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美生实业集团和智美汇志产业园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643.png


上一篇: 激光焊接设备龙头,联赢激光:46 系加速画出第二成长曲线 下一篇: 品牌实力见证!海目星斩获“广东知名品牌”殊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