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热刺激光推出首款万瓦级以上插箱式结构单模块光纤激光器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热刺激光

近期热刺激光向市场推出了多款单模块光纤激光器产品。新产品在高效能半导体封装泵源、高亮度单模组光纤激光器核心关键部件等方面,进一步自研优化,实现了散热效率、尺寸外观、稳定性、工作性能等多个维度的优化提高。上市后,经受住了市场检验,得到了客户群体的积极反馈。

热刺激光经过持续探索和技术优化,将主振荡功率放大器稳定输出功率推高到了6000W以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在此基础上,先后推出了插箱结构的单模块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FC6000、FC12000。而FC12000作为业内首款万瓦级以上插箱式结构单模块光纤激光器更为国内工业领域首创。
微信图片_20221014162110.jpg
图1 6000W单模块光纤激光器外观图

新款产品的结构设计也更为紧凑,其中FC6000的体积约为0.057m³(含脚垫把手等),而FC12000的更是将体积控制在了0.096m³(含脚垫把手等)以内——更高的集成度,更少的占地面积,更低的物流成本等,大大丰富了该类设备的工作场景。
微信图片_20221014162121.jpg
图2 12000W单模块光纤激光器外观图

新款产品输出功率的提高,外观体积的减小,也进一步提高了对散热的要求。通过优化内部水路,针对性地向发热元件、模块等供水,散热效率和效果大幅提高;而光纤光路方面的制冷工艺升级,也在原有基础上大幅降低了同功率输出时的光纤及器件温度。以上优化保证激光器在冷水机即便存在较大水温波动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功率的高度稳定及设备安全,提高了环境适应能力。
优化后的泵源结构有效地提高了散热效率、耦合效率和泵源光束质量,使得新品的长期工作可靠性、电光转化效率和光光效率更高,真正为客户实现了降本增效。
热刺激光“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的服务理念,让热刺激光成为广大激光集成商和用户的最终选择。目前国内,热刺激光在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四个大区都分布服务网点和售后工程师,在及时处理和解决用户问题时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产品到服务,热刺激光在业界已经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与多数激光集成商达成了长期合作。
热刺激光将持续以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为广大国内外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激光加工解决方案服务。



上一篇: 自动化激光清洗在光伏面板领域的创新应用 下一篇: 激光加工与激光器研发红外解决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