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奥创光子300W红外飞秒激光器小批量出货科研院所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奥创光子

                                                      

微信图片_20221010171701.png


300w红外飞秒激光器

是一款超高功率飞秒激光器

可同时实现超高重复频率

和高脉冲能量 (高达3mJ)




小批量出货科研院所



1974 年,E.P.Ippen 等人发明了腔外光栅对压缩技术,通过染料激光器第一次获得了飞秒激光脉冲,而后在科研人员锲而不舍的钻研探索,它的发展进程也在不断加快。历经40年发展历程,飞秒激光的脉宽越来越短,脉冲的峰值功率越来越大,成为科研实验室和工业应用中的重要选择。


图片


今年8月随着奥创光子的300W红外飞秒激光器产品,得到终端相关行业客户的验证测试,部分指标再次经过新一段时间地日夜研发攻关,已进一步优化。最近,得到了科研院所的关注,实现全球首家小批量出货。



微信图片_20221010171754.jpg

出货啦~

微信图片_20221010171759.gif

超快激光包括皮秒和飞秒,皮秒激光器是纳秒激光器的迭代升级,并且皮秒激光器使用的是锁模技术,而纳秒激光器使用的是调Q技术。飞秒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技术路线,种子源发射的光经由脉冲展宽器展宽后,经过CPA功率放大器放大,最后经过脉冲压缩器压缩出光,技术难度高。


微信图片_20221010171804.jpg


而随着超快激光器的进步,飞秒激光器目前可用于材料加工、外科手术、电信、光谱学、国防应用和基础科学。其中红外飞秒激光器更是在这些应用领域具有前所未有的优势,如半导体器件和太阳能电池制造领域的材料加工、国防领域的应用,甚至是科学研究领域的X射线源或激光驱动的粒子加速等。



300w红外飞秒激光器特点



这次奥创光子通过众多科研人员的不断努力和尝试,推出国内首款300W红外飞秒激光器。这款激光器基于CPA技术,采用了全光纤结构锁模的飞秒种子源+LD端泵固体放大技术+板条放大技术,放大结构稳定可靠,克服了放大过程中产生的非线性效应。


微信图片_20221010171810.png


并且解决了高平均功率放大下的晶体热效应问题,实现了高平均功率、高单脉冲能量的输出,最大单脉冲能量可达3mJ,脉冲宽度600fs,重频50KHz-1MHz可调。所能达到的高功率使其兼具高品质高效率,将会使加工工艺达到一个新高度,帮助攻克众多加工瓶颈,如航天航空领域。


微信图片_20221010171816.png


奥创光子随着上半年A+轮融资完成,目前已布局半导体、新型显示、太阳能光伏、消费电子、航空航天、锂电新能源等众多领域,未来还将持续加大激光行业技术研发力度,同时不断开拓超快激光行业应用,加速实现超快激光国产化替代进程,提高人类的生活品质。






上一篇: 激光加工与激光器研发红外解决方案 下一篇: 精密激光加工的下一轮热潮在哪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