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交锋!它们谁能更胜一筹?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翔声激光

微信图片_20220901170527.png

二氧化碳激光与紫外激光属于两种不同类型的激光,但它们适用的材料领域却有诸多相同,如塑料包装袋、陶瓷、纸质等。



微信图片_20220901170627.png


既然它们看起来几乎大同小异,为何能同时成为产线上激光打码应用的热门机型?下面有请双方选手登场,一决雌雄。




   






微信图片_20220901170643.jpg

                                                                                微信图片_20220901170655.jpg

甲方的CO2激光打标机与乙方的紫外激光打码机一上场便火药味十足。

甲方先发制人抓住纸质材料的拿手领域,搬出一记冲刺直拳直打乙方命门,以简单的生产日期连号式打码试探对方底细。

图片


乙方作为精细领域标刻的代表,自然没有与甲方硬碰硬。

一招借力打力以牙还牙,凭借以前对付芯片的经验祭出二维码式打法,无伤材料本身、光点精密细微,巧妙躲过甲方的纸材连招,瞬间反制抓住要害。

微信图片_20220901170710.jpg


甲方遇强则强,一拳更比六拳狂,同样拿出二维码点阵式打标法。

不过此次它选择用易拉罐材料硬碰硬,在漆面金属表面大展身手之余,快速打标清晰效果的拳脚直攻而来,招式坦率一马平川长驱直入,摆明了就是一副“你若来,我便战”的架势。

图片



乙方冷静自若闪身绕后,以聚乙烯瓶盖企图“四两拨千斤”,给瓶盖打上的标记如同给甲方造成的伤害一样完全抹不掉,同时以0.25秒瞬间完成招式出击,坚信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图片


甲方佯败拖刀诱敌深入,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大招出,秉承“大力出奇迹”;

加大激光输出功率提升内力,提刀一振光线一瞬,电光火石之间便把PET无纺布焊接管斩落马下,切口平整光滑毫无烧灼痕迹,实属激光切割一大利器,真不愧是二氧化碳激光的独特境界。

图片


面对铺天盖地的攻势,身为355nm波长紫外激光代表的乙方见状索性将计就计,唤出玻璃酒瓶便闷头奔去;

利用低热影响、高稳定输出的特性将打标精度控制在了10um以下,在玻璃瓶身造就高级磨砂质感,一记大象无形淋漓透彻,将杀招完美化解。

图片




双方过招数百回合各有胜负
各自优势尽致发挥
属实难解难分
欲知后事如何
且听下回分解


一切因我而起,一切由你而定

Request from you,solution on me

微信图片_20220901170748.png

SUNINE LASER


上一篇: 杨军红:聚焦激光 打造“硬科技”创新创业生态雨林 下一篇: 汇百盛激光助35年电梯名企再拓新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