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雷宇激光:打造激光创客教育的创新样本

发布时间:2022-08-17 作者:老牛 ​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很多人都知道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却鲜有人知激光创客教育。带着这个疑虑,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武建敏、会员部副部长吴小红于8月4日走访了会员企业东莞雷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宇激光”),与公司董事长陈必勤,副总经理陈典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创客教育进行了探讨。

创客教育是一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所需的知识、视野、能力等方面的教育行为,其主要表现在活动、课程和环境方面。创客教育的精髓是在帮助学生进行创客活动的过程中,培育学生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动手制作的综合能力,初步融合了科学研究、技术制作、艺术创作的全过程。

创客教育不仅是一门综合实践课,也是技术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青少年创客活动主要集中在学生的兴趣爱好上,可以让学生自发、独立、自由发展。创作者活动应将学生的短期兴趣转化为持续兴趣,从而将兴趣转化为爱好。

激光切割创客教育就是用激光技术启发引导学生进行创作、制作,培养创新兴趣,提供实践空间,使学生掌握制作技能。

微信图片_20220817164248.png

雷宇激光正式成立于2012年5月4日,是一家以激光切割机制造为核心的先进制造公司,始终扎根于先进制造领域,以“为客户创造不同”为核心价值观,坚持为用户打造性能卓越,服务专业的激光切割解决方案,赢得了国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公司以东亚、北美、欧洲、澳洲为四大核心市场,整体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经营的CO2激光切割机和激光雕刻机适用于加工布料、亚克力、木材、皮革、纸张、橡胶、塑料、玻璃、陶瓷和大理石等多数非金属材料;能广泛应用于广告标识,建筑模型,工艺礼品,印章制作,服装服饰,印刷包装,工业打样等各个行业。此外,公司利用自行研发的高能激光头,使得在木材上实现3D雕刻与在部分金属上实现打标也成为可能。公司在采购、研发、生产、质检和等重要环节中实施规范化标准,建立了一套适合自己的管理机制,生产线严格遵循规范的质量管理,产品现已通过CE认证与FDA认证。2014年5月,公司经过长期的钻研与测试,成功把高性能的伺服系统运用到激光系统中,相比原来的步进系统速度提升一倍,效果提高20%,领先于国内平均水平。在德国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公司逐步建立起了自己的优势,并在欧美市场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微信图片_20220817164445.png

雷宇激光除做好激光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外,还自主研发了激光切割建模软件LaserMaker,与圈内创客名师龙丽嫦、高伟光合作编写了激光STEAM教育书籍。读者阅读本书可以了解利用激光切割技术进行作品设计的常见思路及工艺模式,能够从零开始制作第一件激光切割作品,并逐步形成激光切割建模的方法的认知,从而体验与实践激光造物在创客教育中的应用。此教程内容为书籍中选取的可供开源的课程,详细介绍了激光建模软件 LaserMaker的功能及其操作方法,非常适合用于软件入门学习,为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创作的发展平台。

在此次交流中,陈董谈到, 目前公司技术力量强大,其中高、中级的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占全体职员工比例较高,各种激光配套设备较齐全,生产工艺较完备,具有较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产品质量严格把关,精益求精。多年来,在研发人员的不断努力下,集众家之长,精心研制高端产品,秉承着“客户因我而不同的理念,客户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因此,雷宇始终坚持给客户提供实惠、优质的产品,快速、专业的售后支持,致力于把激光切割业务、激光创客教育做得更专、更大、更强!


上一篇: 【红光奖入围奖项】智博泰克:6000W焊接振镜系统 下一篇: 【红光奖入围奖项】大族粤铭:汽车安全气囊双头异步激光切割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