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推动深圳激光谷与华南激光谷联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江门新闻网

“抓住了激光,就是抓住了智能装备行业发展的核心和未来方向。”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认为,激光技术进步正推动着“光加工”工业革命,前景广阔。


  据统计,广东省是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大省,产值占全国的30%以上,目前正在形成以广州和深圳为龙头、珠三角其他地区为支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为补充的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格局。


“蓬江在智能装备产业方面有较好的基础和优势,未来可承接深圳等地的产业转移。”邵火表示,目前在建的华南激光谷,主要依托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采取一谷多园,打造以激光智能装备应用为产业特色,集总部办公、技术研发、生产、人才等功能于一体的激光产业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激光谷作为广东激光谷(江门)的控股园区,于2019年成立运营,以激光与增材、精密、3C上中游产业为主,而华南激光谷以激光与增材工作母设备中下游为主。未来,可推动深圳激光   谷与华南激光谷联动,通过优势互补、区域协同、良性共促,共同发展激光与增材产业集群,实现多赢。


上一篇: 隆信激光深耕激光切管机行业,以科技赋能助力“中国智造” 下一篇: 深圳激光谷打造激光产业高地,助推“宝安制造”向“宝安智造”跃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