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2015激光微细加工及3C自动化生产技术论坛走进郑州

发布时间:2017-11-15

 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国家激光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富士康科技集团冲压技委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激光制造商情》,联合主办的LMN 2015先进激光走进郑州,即: 中国(郑州)激光微细加工及3C自动化生产技术论坛,8月19日-20日在河南郑州举行。 

    激光微细加工是一种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绿色制造技术、智能化制造技术和更精密的制造技术。激光微加工工艺包括微切割、微钻孔、微焊接、划片、冷加工等,在手机部件、显示器、PCB、SMT模板、太阳能电池、仪表工具、半导体材料等应用较多。

012_副本

    “得中原者得天下”,郑州是我国的八大古都之一,也是战略要地和交通枢杻,更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改革开放后,郑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确立了电子信息、汽车及装备制造两大战略支撑产业及筹建230平方公里汽车城、建全国一流交通装备产业集群等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特别是引进富士康后,电子信息产业链发展迅猛,汽车和手机等将成为郑州产业布局的核心。去年,近亿部智能手机在郑州“诞生”。而到2020年,预计有4.5亿部智能手机将从郑州下线,每年有20万辆纯电动汽车出厂。相关数据显示,2013郑州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业实现营销收入超过2000亿元。另还有格力电器、旭飞光电(液晶玻璃基板),中兴、汉威、酷派、天宇、创维、神阳等智能手机项目正在郑州建设,未来郑州的电子加工需求非常巨大。

    这是2015年《激光制造商情》(简称LMN)全国巡回专题研讨会继成都之后的第二场学术会议。《激光制造商情》将继续推进激光技术在内陆省份的应用,本次会议得到郑州电子郑州龙头富士康的大力支持,相信将会大大增加郑州地区产业界对激光的认识和应用。

    举办“2015LMN中国(郑州)激光微细加及3C自动化生产技术论坛”, 旨在推动中原大地激光加工技术发展,加速3C行业自动化、智能化全覆盖,促进郑州激光加工技术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会议邀请到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周明教授、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激光束精细加工重点实验室张伟副所长、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赵全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崇喜博士、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岐岱、阿帕奇(北京)光纤激光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林松、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邓颖副研究员、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居剑、东莞盛雄激光设备有限公司陶雄兵总经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陈静、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赵磊等十几名专家和企业高层作演讲报告。

    会议以激光微细加工前沿技术、3C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技术、业界常见的瓶颈问题及解决方案、移动通讯终端应用技术为主题,围绕郑州新兴产业的激光技术应用和普及进行“会疹”、“ 把脉”, 创新优势,助推产业发展。

上一篇: 德国开发新式激光制导硅镜 下一篇: 2015激光焊接及智能化技术论坛即将在成都揭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