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3小时建别墅生物打技术太牛逼 3D打印别墅两层精装修

发布时间:2017-11-15

3小时建别墅

    近日,西安惊现一座由3D打印的模块新材料别墅,建造方在三个小时完成了别墅的搭建。3D打印别墅从生产到搭建只需十几天时间,成本价格在每平米2500——3500元。

360截图20150719225228479

    3小时建别墅生物打技术太牛逼 3D打印别墅两层精装修

    3小时能建一座别墅,怎么可能这么快?当大多数人表示怀疑的时候,西安一座两层精装别墅已经完成。7月17日上午,西安惊现一座由3D打印的模块新材料别墅,建造方在三个小时完成了别墅的搭建。

    据建造方介绍,这座三个小时建成的精装别墅,只要摆上家具就能拎包入住。工人们陆续将独立的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模拼接安装。负责设计生产的工程师介绍,90%的建房工序已经在工厂完成,即所有的建筑模块在工厂里流水线生产,现场只是对这些模块进行拼接、组装、搭建。据悉,3D打印模块搭建别墅从生产到搭建只需要十几天的时间,成本价格在每平米2500——3500元。

    这样的别墅住着安全吗?能像普通建造的别墅一样舒服吗?负责人介绍说:尽管房屋建造时间短,但因为每个模块能够独立承重,能够抗9级地震。同时,钢制笼式结构能够充分填充保温材料,达到很好的保温效果。

    由此看来,3D打印别墅不仅便宜,还十分安全,保温效果也好,真的好想亲自体验一下住在里面是什么感觉。

    对于3D打印技术发展越来越成熟,不少网友惊呼高科技真的太不可思议了!也有网友调侃:“单身狗想问啥时候能3d打印个媳妇?”

    相关新闻:3d打印跑车诞生 生物打印技术日趋成熟前景广阔

    跑车见过不少,但你见过3D打印跑车吗?目前的3D打印技术已不再只能够制作一些简单的工艺品,甚至连飞机和跑车都引用该技术。美国DM公司近来成功开发出一款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超级跑车——刀锋。

    其实,3D打印跑车并非3D打印一次成型,而是采用3D打印组件然后人工拼接的形式进行制造。刀锋由一系列铝制“节点”和碳纤维管材拼插相连,搭载可使用汽油或压缩天然气为燃料的双燃料700马力发动机。整车质量仅为1400磅(约合0.64吨),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96公里)仅用时两秒,轻松跻身顶尖超跑行列。

    目前,3D打印汽车并不是普通尺寸的汽车,而是一款只适合在社区或街道周围行驶的迷你汽车,而并不适合长途旅行。据悉,未来DM公司计划每年量产10000辆刀锋跑车,但具体价格尚未公布。

(原网址链接,点击此处http://www.laserfair.com/news/201507/19/56777.html

上一篇: 2015激光焊接及智能化技术论坛即将在成都揭幕 下一篇: 第十届亚洲激光智能制造展及论坛将于2016年5月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