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3D打印商情

3D打印能否填补抗疫医疗设备的缺口?

发布时间:2020-04-21


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在一线工作人员和医院努力与之病毒抗争时,所需的医疗设备却跟不上病毒的扩散速度。医疗设备从制作出厂到真正能投入使用需要一定的周期,于是,...



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在一线工作人员和医院努力与之病毒抗争时,所需的医疗设备却跟不上病毒的扩散速度。医疗设备从制作出厂到真正能投入使用需要一定的周期,于是,人们想起了3D打印技术,发展已有些年头的3D打印是否真能成为新的希望?


近几周以来,不少跨国企业、当地公司和各大学院,甚至是3D打印的个人爱好者一起联合起来,组成了一个庞大的打印团队。他们聚集在一起,以期通过使用3D打印机来制作抗疫所需的防护面罩、口罩、咽拭子甚至是呼吸机的零件,来填补医疗物资紧缺的空白。


惠普公司负责3D打印和数字制造的代理总裁雷蒙·帕斯特(Ramon Pastor)就表示:“3D打印技术的反应能力其实非常快,从构思、设计、原型制作再到生产,所需的时间非常短。而对于相同的过程,传统制造商可能要花费数天甚至数周才能生产出来。”


上一篇: 技术突破:3D打印高强度无缺陷马氏体钢 下一篇: 3D打印作为一种重要的辅助工具,能为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