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合作创新

株洲国创轨道科技与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张咪 通讯员 谭淑婧)今天上午,由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主办,《激光制造商情》、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株洲中车轨道交通期刊社等承办的“LMN中国先进激光技术在轨道车辆应用技术大会”在株洲召开。此次大会围绕“绿色、高效、智能”核心主题展开,探讨了激光技术在轨道交通制造中的机遇与挑战。并进行了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运营载体,与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务实的合作,与各位携手并肩,架起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与先进激光技术深度合作的桥梁,为中国创造赋予新的内涵、贡献国创力量,共同分享全球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盛宴!”国创科技总经理李林就签约发表致辞。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依托中车在湘企业、市国投、市高科、联诚集团、清华大学等12家股东单位、4个产业创新联盟、300多个联盟单位的优势资源,立足于全球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与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成员一道,共同把握创新创业带来的崭新机遇,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思路,在走好两条钢轨的同时,走出两条钢轨,深入推进轨道装备技术与其他行业先进技术的跨界融合,积极推动先进激光技术在轨道交通装备焊接、切割、清洗、增材制造等领域的广泛示范应用,为打造更具全球竞争力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注入新的动力,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创新发展打造新的引擎。

近年来,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与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携手《激光制造商情》(LMN)在全国各地举办各种技术对接、论坛、沙龙等交流活动,重点推广激光应用技术。今日,株洲国创轨道科技与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签署合作协议,代表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推动激光技术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应用,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和精诚合作,共同开展新技术推广和应用。


上一篇: 大族智能装备光纤激光切割机荣耀发布 与中南大学正式展开合作 下一篇: 汉诺威米兰&中国激博会 联手打造深圳国际激光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