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百逾专家鹏城话激光--第八届亚洲激光论坛在深圳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4

6月12日-14日,人们期盼已久的第八届亚洲激光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隆重举办。会议以激光前沿技术应用为主线,以“激光:高端工业制造利器”为主题,突出自动化 、智能化 ,围绕八大会议深入分析激光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寻找未来国际化发展途径,推动和促进我国激光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深圳市科协副主席张莉出席会议并致辞,深圳市科协学会部处长孙楠、富士康科技集团冲压技委会副主任林正宗;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主任王又良、广东省光学学会理事长江绍基教授、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理事长朱晓教授、台湾镭射科技应用协会名誉理事长潘忠义、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张庆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白建原等出席会议。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致辞

中国激光加工专委会 王又良主任致辞

广东省光学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 江绍基教授致辞

       亚洲激光论坛是在上届激光应用技术论坛基础上的延伸,是一次更广泛、更专注、更深度的学术探讨,是国内激光行业的又一次盛会。会议吸引来自武汉、北京、上海、浙江、西安、贵州、苏州、温州、广州、深圳、长春、香港、台湾等地以及美国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高层、用户、应用工程师数千人到会,共同探讨激光前沿技术和激光产业的发展。

       自动化、智能化是本届论坛的重点与焦点,也是中国激光行业未来值得期待的方向。众多院校不仅派出多名专家做论坛演讲报告,更是与同期举办的激光制造展现场互动,来自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苏州大学、贵州大学、深圳大学、温州大学等众多院校携科研成果亮相展会。其中北京工业大学BJUT-1桌面型3D打印机项目;华中科技大学超高斯光束固体激光器、水导光纤激光加工装备、铜结晶器激光熔覆工艺装备;暨南大学激光晶体和拉曼晶体将闪亮登台,同时华曙高科发布世界最快的工业级3D打印机亮相ALAT亚洲国际激光论坛。

论坛各研讨会主席获荣誉奖杯

开幕式现场

       在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就职典礼仪式,首届会长光韵达董事长侯若洪表示,协会将致力于促进激光学科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促进激光科学技术普及推广,引导广东激光行业良性发展,为激光企业与科研人群提供产学研合作平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庆茂、监事长杨永强、秘书长邵 火出席就职典礼。

  深圳是举办高端论坛的集聚地,100多专家聚集深圳论战激光,除亚洲激光论坛外尚无别例,论坛一方面引起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另一方面吸引深圳众多激光企业及从业人员参加,对深圳带来新理念、新机遇。这将对深圳产生重大影响,推动和促进深圳激光产业的快速发展。

上一篇: 工信部编制《中国制造2050》规划 欲重构创新体系 下一篇: ALAT2014 第八届亚洲激光论坛总日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