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英诺激光打出回购、增持“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2-20 作者:朱先妮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月19日晚间,英诺激光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董秘张勇先生拟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

  
在2月4日深交所正式启动“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ZHAO XIAOJIE发出《关于提议回购公司股份的函》,ZHAO XIAOJIE提议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含),不超过2000万元(含)。
  
张勇表示,高度看好激光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工业及医疗赛道所蕴含的潜力,认同英诺激光“持续健康发展并以创新驱动赢得跨越式增长机会”的发展理念,认可公司所拥有的“领先的激光器引领的平台能力”等优势和一系列创新布局的成果,信赖公司的经营团队,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为提升投资者信心,促进产业和资本协同发展,拟增持公司股份。
  
作为一家创新见长的科技型企业,英诺激光2023年持续向好发展,业绩预告显示公司自去年三季度以来营收端明显改善,随着新老业务在手订单的交付,四季度营业收入超2020年同期水平,并创历史新高。


图片


从业务角度来看,消费电子等业务因行业回暖,叠加公司创新工艺,下半年增量覆盖了上半年的颓势,稳住了业务基本盘。继医疗领域之后,新业务已开始贡献收入增量,标志着相关业务的提效表现、交付能力和稳定性得到最终验收,接下来的系列化新产品将继续优化业务结构。

  
从研发成效角度来看,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带来了消费电子创新工艺、光伏产品持续推新、Micro LED如期推进、医疗能力多维度延展,形成多个赛道的系列化产品路线图。
  
2024年,英诺激光将持续寻找突破方向,保持激光器的领先优势,驱动成熟业务发展,围绕消费电子业务“三新”做文章,同时加快新布局业务的成长,促进光伏业务的产品、客户和产能增多、规模提升,如期推进Micro LED、医疗以及海外业务,增强未来发展的动力。






上一篇: 开年即满血!资本竞相加码“激光赛道” 下一篇: 开年重榜:“激光版块”喜忧并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