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英诺激光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成熟业务回暖,新业务成效显现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1月31日晚间,英诺激光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预告。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400万元一1200万元,主要系公司持续对研发和销售重点投入,期内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合计同比增长。此外,英诺激光还表示,公司2023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全年营业收入呈现规模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英诺激光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本着“开源”和“挖潜”并举的经营策略,加快发展光伏、Micro LED、医疗等新业务,以创新产品和拓展市场紧扣消费电子等成熟业务的回暖趋势。特别是自三季度以来,随着成熟业务回暖和新业务成效显现,经营情况持续改善。

图片

作为英诺激光着力发展的“开源”领域,光伏、MicroLED和医疗业务均如期推进。

据了解,2023年英诺激光TOPCon激光SE直掺设备取得批量订单,英诺光伏团队成功打开知名度;推出的LSP和BC开膜2款设备已通过量产验证并向市场推广。近日,英诺激光宣布子公司英诺光伏已研发出针对N型电池的新型工艺——激光选区氧化技术(Laser Selective Oxidation,LSO),包括LSO技术在内的3款在研新品将陆续发布。
在Micro LED领域,英诺激光实现了自主激光器在该行业的现场应用,具备了巨转和修复的设备及工艺能力,并且正在布局一条巨量转移工艺示范线。
在生物医疗领域,英诺激光启动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光纤非线性单光子显微光谱仪”项目,同时围绕光声显微镜产品探索CRO服务模式。在植/介入器械CDMO业务方面,公司也在加快该业务的发展。
除创新业务外,英诺激光继续“挖潜”消费电子等成熟应用场景。消费电子领域是激光加工渗透率最高、应用最成熟的行业。作为全球少数同时具有纳秒、亚纳秒、皮秒、飞秒级微加工激光器核心技术和生产能力,且实现工业深紫外纳秒激光器批量供应的工业激光器生产厂商之一,英诺激光自去年以来,针对传统下游消费电子行业出现的新材料和新工艺需求,推出了雾面玻璃激光加工设备等新产品,取代了传统机械加工,加工效率和良率大幅提升。此外,公司将消费电子行业的成熟技术和设备在汽车等其它行业进行复用,定制开发了汽车玻璃等部件的自动化加工设备的样机,已交付客户进行验证,为公司在传统领域创新工艺创造价值。
基于“光源+光学/运控/视觉+工艺”的平台能力,英诺激光以光与材料相互作用为出发点开展正向研发,满足客户高质量、高效率、高柔性的研发、试产和量产需求。凭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研发策略,英诺激光的产品和服务更加贴近市场需求,实现了营业收入规模的增长和业务结构的优化。






上一篇: 开年重榜:“激光版块”喜忧并存! 下一篇: 出海记 | 激光国货首秀2024美国西部光电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