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激光技术与现代玩具相结合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深圳市睿达科技有限公司

时常会听到感慨:“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啊,有那么多的玩具可以玩。”


在每一个孩子童年成长的过程中,玩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微信图片_20231008134418.jpg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在购买玩具时,首先考虑的不再是价格,而是其制作工艺和产品层次。










而如今玩具代加工企业的利润不断下降,也造就了玩具品质层次不齐的现象,这与市场上对于玩具需求的供不应求以及欣欣向荣而言,简直是天壤之别。

在当前环境中,许多代工企业生产手艺和生产工具都无法满足玩具市场瞬息万变的情况,也无法满足在复杂情况下对多种玩具材料进行同时加工。

微信图片_20231008134504.jpg

在传统的布绒和毛绒玩具制作工艺中,通常使用道具或电烫进行玩具部件的裁片。这样的方法产生了很多弊端,如:①生产效率低②模具制作成本高③生产时间长切割精度不高⑤重复使用率低等。


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传统工艺的弊端也随之迎刃而解。专业服务玩具制造业的激光切割设备运用,先进的数控操作结合非接触加工方法,不仅确保了激光设备的高速稳定运行,同时也保证了切割的精细光泽与准确性,特别是在动物玩具与卡通玩具的眼、鼻、耳等关键部位的切割方面,更是游刃有余。


微信图片_20231008134608.jpg


在材料加工领域,切割技术是最重要的工艺之一近年来,随着激光切割设备成本的不断下降和激光切割性能的不断提升,激光切割逐步取代传统工艺。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激光切割设备市场规模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7.1%。预计2023年中国激光切割设备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至333.4亿元。


微信图片_20231008134613.png

(图片来源:中商情报网)


更值得一提的是,睿达科技独立研发的通用激光切割雕刻卡RDC6445G,针对玩偶玩具领域具备自动排版送料双头互移加工、平面雕刻/坡度雕刻/灰度雕刻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231008134621.jpg


不仅满足了玩具制造厂生产大规模、高标准、工艺复杂的制作需求,同时还在节约材料、节能环保、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加工效率和利润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产品应用行业广泛,可用于非金属材料的激光切割雕刻加工,如:服装布料、皮革皮具、木制品、纸张、亚克力、有机玻璃、橡胶塑料、手机辅料等,实现多行业应用。


微信图片_20231008134626.jpg

微信图片_20231008134644.jpg



目前,在我国提倡节能环保大背景下,高效率、低能耗的环保制造技术将是未来工业加工的趋势。不同于传统切割技术,激光切割技术因具有无磨损、无噪音、不易受电磁干扰、无环境污染等特征,符合当今制造技术绿色化的发展目标与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行业前景广阔,未来将与更多行业紧密融合。



上一篇: 利元亨携手华为,助力RFID技术在智能仓储与智慧制造领域的深入应用 下一篇: 光博士GBOS【品牌升级】背后的思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