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中飞股份: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一期项目将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凤凰网

4月26日,中飞股份发布公告,披露控股孙公司安徽光智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一期项目投产最新进展。

公告显示,此项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一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用地100亩,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产品包括红外光学材料、红外光学镜头、激光器件及红外成像整机,具备材料生长、芯片设计、器件制备、系统集成的完整产业化能力。一期项目于2020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4月28日实现竣工投产。

据了解,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对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促进光电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现阶段,高端精密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和技术主要集中在德国、日本、韩国等地区,本项目的落地将彻底打破我国红外成像技术无高端器件困局,实现高端精密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国产化,对我国整体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待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安徽光智将成为中飞股份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生产基地,使其在红外光学及激光器件领域具备大规模、批量化的产品生产制造能力,也有利于提升中飞股份的盈利能力,保障公司未来的市场地位和持续经营能力。

目前,中飞股份已顺利实现高端铝合金材料、红外光学及激光器件双主业经营,整体盈利能力提升成效初显。后续,在政策支持、市场需求拉动等利好释放中,中飞股份加快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逐渐强化自身的竞争壁垒,经营业绩将可得到不断的增厚,投资价值将更加清晰。

来源:凤凰网

上一篇: 中车集团核心企业到访华工科技,共同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 贝林激光厂房新建工程项目奠基仪式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