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首届强激光与粒子束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强激光与粒子束》编辑部

undefined

《强激光与粒子束》第九届编委会会议暨首届强激光与粒子束前沿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9月18日在成都市召开,《强激光与粒子束》(以下简称《强》刊)主办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莫则尧,《强》刊承办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信息中心主任赵武文、副主任晏成立,《强》刊主管单位四川省科协学服部主任沈军,《强》刊第九届编委会主任张维岩院士、执行主编赵宗清研究员、副主编、编委、及期刊同行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规划处处长、《强》刊执行主编赵宗清主持。《激光制造商情》主编、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undefined

大会致辞和工作报告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信息中心主任赵武文代表《强激光与粒子束》出版单位致欢迎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莫则尧代表期刊主办单位致辞。《强》刊主编张维岩院士发表讲话,指出《强》刊由科学家创办,为科学发展而办。在会上,《强》刊执行主编向大会汇报编委会换届工作的情况说明和工作流程,主编张维岩院士宣布第九届编委会成立并宣读新一届编委会名单。莫则尧副院长,张维岩主编分别为《强》刊第九届编委会成员颁发聘书。本次会议上颁发了第八届编委会“优秀编委”;第八届编委任期内“百佳审稿人”及创刊30年“百篇高影响力论文”三项荣誉奖项。


执行主编赵宗清研究员向大会作编委会工作报告,报告用详实丰富的实例回顾了《强》刊30余年的创刊发展史,他指出《强》刊的发展承载几代科学家的梦想,见证了我国国防高技术领域的崛起,记录了我国步入科技大国的历程。报告再次强调了《强》刊的发展目标及定位:即“国防高技术领域卓越中文期刊”。

undefined

学术报告


在前沿学术研讨会环节,大会邀请到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莫则尧副院长、清华大学唐传祥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郑万国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朱少平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学院张军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唐淳研究员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特邀报告。这些报告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强激光与粒子束领域相关方向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技术创新、发展趋势。报告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通过交流研讨,促进和加深了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融合。

undefined

会场花絮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贯彻落实科学家办刊、打造国防高技术领域卓越中文科技期刊”。大会由《强》刊编委工作会及前沿学术研讨会两部分组成。

《强激光与粒子束》创刊于1989年,是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学会、四川核学会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信息中心承办的学术期刊。这次编委会议首次采用了“编委会加学术研讨会”的形式,以搭建更加立体和多元的学术交流平台,努力将《强》刊打造成国防高技术领域的卓越中文期刊!《强》刊今后将始终坚持“内容为王”办刊理念,严格落实“科学家办刊”方针,发挥科学家在办刊中的学术引领、学术指导作用。并充分落实此次大会决策及意见,以促进强激光与粒子束领域学术交流、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进步及转化。



上一篇: 华为哈勃已投资17家芯片相关公司,投资数额超千万 下一篇: 安徽芜湖拟建智能化现场激光增材修复与再制造共享方舱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