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美国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与印度月船3号着陆器开始进行激光反射实验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深空探测实验室

外媒近期报道称,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2月12日15时(北京时间13日4时),美国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与印度月船3号着陆器开始进行激光反射实验,这有助于在月球表面精确定位航天器。当时,两者距离约100公里,LRO发射激光,随后接收到了月船3号着陆器反射的信号。



月船3号着陆器配备了激光反射器(由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团队开发),直径约5厘米,将8个石英角立方棱镜集成在圆顶铝框中。该设备无需电源或维护,理论上可以使用数十年,将从任何方向进入的光线反射回光源。

图片

这种设备在国际空间站上被用于精确标记,帮助货运飞船自主对接。未来,类似设备有望标记月球表面上已有航天器的位置,引导有人或无人航天器在黑暗中精准登陆月球。

图片

另外,LRO的激光高度计自2009年以来负责绘制月表地形图,包括环形山、巨石等,主要方法是发射激光并测算激光反射回来的时间,从而计算月表海拔高度。


上一篇: 回购潮来袭!多家激光上市公司斥资回购股份 下一篇: 行业首款256线高性能车规级激光雷达产自广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