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光库科技拟收购拜安实业52%股权,加码车载激光雷达光源模块领域

发布时间:2024-01-29 作者:钟鸣 来源:激光制造网

光库科技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56亿元收购张涛、陈兵、马云、扬州临芯光电产业基金(有限合伙)等合计持有的上海拜安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拜安实业”)52%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拜安实业52%股权,成为拜安实业的控股股东。


图片

拜安实业在车规级 1550nm 激光雷达光源模块方面具有良好的解决方案,未来增长潜力较大,通过本次收购可以增强光库科技在车载激光雷达光源模块领域的竞争实力,扩大公司的战略布局。


位于广东珠海的光库科技,2017年登陆资本市场,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隔离器、合束器、光纤光栅、激光输出头等,主要应用于光纤激光器、激光雷达、自动驾驶等领域。收购标的拜安实业成立于2008年5月,注册资金5304万元,主营业务涉及光电产品、激光雷达光源模块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光电科技、计算机等。

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拜安实业实现营业收入5353万元,净利润-1284万元;2023年前7月,拜安实业营业收入为2661万元,净利润-1127万元。截至2023年7月底,拜安实业资产总额为1.1亿元,净资产为2623万元。

图片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拜安实业在光通讯器件、激光光源模块、技术研发、客户资源等方面将实现优势互补,形成战略协同,有利于光库科技拓展新的业务,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图片

光库科技曾与今年1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激光雷达领域是公司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公司主要为基于1550nm光源方案的激光雷达提供光纤激光元器件和光源模块,目前处于小批量生产阶段;公司在相关市场的定位是提供全面的元器件组合交付能力和发射光源的集成解决方案专家。


上一篇: 华工科技又双叒叕添数项荣誉 下一篇: 鑫全利激光“无级变速”半导体激光封边机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