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思创激光:技术与应用齐头并进,开辟激光高端智造应用大道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思创激光

近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的《关于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总评审结果的公告》,由四川思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创激光)参与完成的 ”高光束质量窄线宽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508142129.png

“高光束质量窄线宽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由思创激光联合河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邢台学院共同完成。该项目中的高功率窄线宽光纤激光工程技术,是激光领域中重要的技术之一,该技术实际上包含了多项高功率光纤激光的关键核心技术,主要包括高功率光纤激光集成技术及工艺,高功率光纤激光输出技术及工艺,高功率光纤激光光束质量、光谱线宽控制技术,紧凑小型化技术等。

技术研发与应用发展齐头并进


自立项以来,基于自主研制的核心器件和核心工艺技术,思创激光将项目关键技术持续应用到高功率高光束质量光纤激光器产品研发与制造中,激光输出光束质量和功率值不断被提升,产品性能指标跻身于国内外同行先进水平。其中,10kW以上单纤光纤激光输出技术,5kW单纤单模光纤激光技术以及3kW窄线宽单模光纤激光技术等,具备优异的光学技术指标和紧凑轻便特性,已作为50kW量级批量光谱组束光源使用。尤其是在国内率先量产了2kW、3kW单模、窄线宽小体积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在国际上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代表性系列产品。

开辟激光面向高端智造应用的通途大道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全面分析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 ,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 确立了到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战略目标,并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国内每一家企业不懈努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创新氛围,鲜明指出了科技界奋力创造的精神所在的价值坐标,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508142139.png

思创激光作为掌握光纤激光器核心器件与关键集成技术的高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与产品自主可控,身处于国内外激光技术的前沿,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支撑起企业丰硕的科研成就,迎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不畏难关、敢拓新途,以高水平的科技研发技术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卓越贡献,不断开辟激光面向高端智造应用的通途大道。

上一篇: 国内外激光产业界专家聚首济南 共搭国际激光产业发展平台 下一篇: 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激光峰会实施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