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邱建荣当选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09-20

在最近举行的第19次世界陶瓷科学院(World Academy of Ceramics)院士选举中,我院邱建荣教授通过严格的提名和独立评选程序,当选为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Academician of World Academy of Ceramics)。他将在2022年6月20-29日于意大利蒙特卡蒂尼-泰尔梅举办的2022年世界陶瓷科学院年度论坛首届会议中被正式授予院士证书。

邱建荣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光子材料与器件,近年主要从事激光与材料相互作用(超快激光制造和激光3D打印),发光与非线性光学材料的研究,取得了系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曾获德国Abbe基金的Otto-Schott研究奖、美国陶瓷学会Morey奖,入选美国光学学会和美国陶瓷学会Fellow。

世界陶瓷科学院成立于1987年,致力于推进世界陶瓷科学的进展及跨学科交融。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当选人均是国际陶瓷科学领域有突出贡献和成就的个人,是陶瓷科学领域的最高荣誉。自成立以来,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的总人数保持在200人以内。

来源: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篇: 颗粒材料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分析技术研究获进展 下一篇: 柠檬光子全面提升智能机器人行业激光雷达光源解决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