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LASERFAIR 2021 深圳激光展奏响华南激光产业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07-13

2020年一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导致全球不少企业倒闭、停产、重组、改行……,而2021年疫情的变异性、不确定性又卷土重来,再度打乱了我们生产、生活节奏,也打乱了我们的原本工作安排。原定于在七一期间举办的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不得不再度延期至8月4-6日。

疫情危机下,激光人更加清楚,环境适应不了我们,我们就主动适应环境。疫情是灾难,也是机遇。企业只有接受疫情下的各种不确定性,并用新的方式和认知去理解当下的情况,学会了与之相处,企业才有可能化“疫”为机。

今年“LASERFAIR 2021 深圳激光展”疫情之下更显得格外璀璨。因为过去我们很多激光部件需要美国、欧洲进口,成本高、时间长,流程多。而今年则是国外疫情失控,特别是美国、欧洲大多工厂关门停业,很多展会都被迫停办,导致国外很多企业把采购的重心都转移到了我国,这给“LASERFAIR 2021 深圳激光展”增添了人气和商机。事物正象伟人所说那样“在一定条件下,好的东西可引出坏的结果,坏的东西也可以引出好的结果”。

而国内受益于国家政策以及应用市场的不断增大,我国激光产业逐渐进入高速发展时期。随着疫情的爆发,国外供应链的断裂,当前国内市场的激光应用需求量无法满足,发展空间变得尤为巨大。党和政府面对疫情来袭及疫后经济复苏采取了一系列部署举措,及时为国民经济恢复正常创造良好条件。在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新理念的积极倡导下,激光行业众企业迅速响应,将重点投向国内市场,精准定位、扩大内需、深耕领域、寻求合作,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行业新风口、新契机。“LASERFAIR 2021 深圳激光展” 就是摆在新风口、新契机上的大平台,直通车,比往届更显得璀璨夺目,商机无限。

据相关调研机构测算,2021年全国激光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华南作为全国激光产业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孵化了大量激光上市公司。据相关数据显示: 我国激光产业虽然遭受疫情肆劫,行业发展一路看好,特别是激光上市企业,不但沒有击垮,返而各自活出了自已的精彩。2020年99%以上企业营收不但沒减反而逆境增收。如光韵达同比增长77.45%、帝尔53.19%、柏楚51.79%、杰普特50.74%、大族25.83%、光库25.80%、德中21.55%、锐科15.25%、海目星13.36%、华工12.4%、亚威13.36%、福晶6.7%,平均增长29.65 %。特别是光韵达超平均增长两倍多,成行业翘楚。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体现出一些企业的实力。他们迅速调整策略,抓住疫情带来的机遇,果断转型和尝试创新,使销量不降反增。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变故面前,顺势而为,才能赢得活下去的资本。

LASERFAIR 2021 深圳激光展专注于激光生产及创新应用,关注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智能仪器、成像技术、检测与质量控制、机器人、柔性生产设备、激光加工设备、3D 打印设备,聚焦激光技术在汽车、金属加工、电子制造、集成电路、通信、医疗、能源、轨道交通、家电等多个行业领域的最新成果。它立足深圳,引领全国,辐射全球,搭建商贸采购、展示、技术及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整体平台,致力于进一步推动华南智能装备制造业的技术升级与应用推广。

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主办;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汉诺威米兰星之球展览(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激光产业研究院支持的“LASERFAIR 2021 深圳激光展”,一直以来肩负着推动华南地区激光产业高科技创新、前沿技术重点突破、世界产业链对接的义务和责任。

8月4日,我们期盼这一天。

编辑:老牛


上一篇: 杰普特一季度利润增2倍,61家机构密集调研 下一篇: 布局中原,大族粤铭激光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二期工程扩建项目开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