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激遇济南,光耀未来!2021济南激光产业国际合作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市分会、德国机械及制造总协会、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济南激光产业国际合作大会在济南凯宾斯基大酒店开幕!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出席并致辞。

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王守波、山东省贸促会会长于风贵、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国际事务负责人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事业部发布中国激光机械产业发展趋势及需求分析暨《激光机械跨境电商发展报告》。通过阿里大数据的直观展示,清晰的看到国际激光产业巨大发展潜力和市场需求方向,更加坚定我们转型升级,做强产业、拓展全球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展会以“激遇济南光耀未来”为主题,旨在聚焦“智造济南”建设,落实“工业强市”战略,积极促进济南市激光产业国际化发展,帮助激光产业与全球相关科研机构、知名企业、技术产业协会、投资机构在资金、技术、产品、人才、市场等方面全方位融通交流,推动济南激光领域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加快国际化升级,积极打造全球重要激光产业基地。

王京文在开幕式上讲到,济南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良好、优势突出,是全国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强市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打造“智造济南”,其中激光装备就是明确需要重点突破发展的产业链之一,济南作为我国北方地区最大激光装备产业基地,全市激光产业链核心规模以上企业20多家,具有完备的激光装备产业链,拥有华光光电、晶众光电、邦德激光、森峰科技、金威刻等一批成长性良好的优势企业,理应在济南千年发展机遇面前大展宏图,有所作为。

会议论坛上,粤港澳先进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原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会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喜田做“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下中国企业的机遇”的主旨发言。他的发言着眼全局,紧贴实际。帮助我们分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指导我们制造企业从宏观理解如何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从国内产业发展角度指出:要尽快完成工业数字化转型,完善产业链安全;从国外发展角度:要尽快优化国际布局,以应对疫情常态化和中美关系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字字珠玑。

德国米特维达应用技术大学激光研究所所长、德国萨克森州中部地区激光协会主席HorstExner霍斯特埃克斯特博士、教授在线上与我市企业交流“德国米特维达应用技术大学激光研究与济南技术合作介绍”。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所长贾中青先生分享有关“国外技术人才合作路径”方面经验,德国机械及制造总协会Dr.Foerster福尔斯特博士在线上介绍“德国激光技术现状及发展”,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事业部激光行业运营专家利用阿里大数据和企业分享“中国品牌机械跨境电商解读”方面的案例。

省贸促会、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领导,市贸促会、市工信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济南市相关行业协会、市重点企业负责人,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事业部负责人,阿里巴巴激光机械行业运营专家;广东、湖北激光行业协会负责人,全国各地激光企业200余人线下参会,线上300余人参会。

据悉,6月17日-18日主办方还将连续举办泰国、韩国、巴基斯坦3场线上激光产业品牌推广暨贸易洽谈活动,帮助我市激光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阿里巴巴将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大会实况。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上一篇: 长春光机所设备助力神舟十二号与空间站成功交会对接 下一篇: 晟光硅研完成战略融资,专注第三代半导体晶圆材料切割领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