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动员和引导全省性社会组织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2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

动员和引导全省性社会组织进一步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粤社管函〔2021〕30号

各全省性社会组织:

    近期,广州、深圳等地出现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呈现出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的特点。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扎实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现就社会组织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各全省性社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所在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二、按照属地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各全省性社会组织要加强人员管控,做好安全防护,减少人员外出和跨地区流动。要按照属地原则,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分级分类防控要求,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的地区应暂停暂缓社会组织各类会议、论坛、展会、讲座、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不组织集体走访、联谊、聚餐等活动。社会组织因到期换届、变更登记等需要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等活动应延期举行。社会组织办理业务倡导“不见面”线上进行,建议选择邮寄方式寄送材料,确需现场办理需提前电话预约,前往办事大厅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出示粤(穗)康码,并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做好防护工作。全省性社会组织网上年报结束时间推迟至6月15日。


    三、积极发挥优势,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全省性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行业自律和引领示范作用,动员广大会员企业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卫生健康部门,积极维护市场和行业稳定;社工、志愿者服务机构要积极配合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社区宣传、主动排查等工作,协助开展联防联控;社会服务机构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相关行业工作指引,做好服务对象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我们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1年6月1日


上一篇: 大族激光再获宁德时代大单,龙头核心设备商坐享动力电池扩产红利 下一篇: 创鑫万瓦广受终端用户认可,背后的“玄机”是什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