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打赢脱贫攻坚战,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交出精彩答卷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激光制造网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全国9899万农村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团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在脱信贫攻坚战中流血流汗,破荆斩棘、筚路蓝缕,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甚至1800多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最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十八大以来,平均每年一千多万人脱贫;建档立卡贫团人口人均纯收入10740元;全国960多万贫团人口实现异地扶贫搬迁;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420万公里……


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在此,我们向所有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脱贫攻坚这张历史给出的时代考题面前,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几年来,积极参与并组织带领省内激光企业参与扶贫活动,为脱贫攻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2018年7月,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的牵头引领下,不到3天的时间内,协会会员单位热心支持,顺利完成了捐助50000元扶贫助学资金的创举。7月28-29日,以捐助单位和个人为组织的扶贫小组在协会秘书长邵火带领下,前往广东省封开县大洲镇大洲中学92届毕业生与历届校友一起成立的“大洲助学慈善会”对接,共同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实现精准扶贫助学,把现金与实物送到了每个贫困学生家中,解决了一些家庭的然眉之急,并进行了座谈走访,为下一步的精准扶贫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2019年12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继续出发,前往广东省河源市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这一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号召协会会员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公益事业,得到了热烈响应。12月14日,在激光协会相关领导引领下,十多家会员的企业家、代表共二十多人抵达河源市,来到东源县新港镇中心学校,受到了当地教育局领导以及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本次省激光行业协会募捐扶助资金4万元,并购买了一批实物,走进困难家庭,慰问贫困学生,为学生送上礼品、慰问金。



在2019年12月23日,省激光协会又把募集到扶助资金3000元,送到广东省封开县大洲镇扶贫助学……


尽管我国对相对贫困的治理仍任重道远,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值得我们全体中国人民为之自豪。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仍会将扶贫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积极号召呼吁,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 光韵达2020年度净利1.28亿增长77.45%,智能装备业务订单增长 下一篇: 广东激光协会走访双兴新材料集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