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2021大湾区激光及智能制造产业与资本对接峰会在深圳南山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激光制造网

自去年11月12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深圳高交会期间举办首届激光与资本对接峰会暨企业路演以来,昨日(1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2021 •大湾区激光及智能制造产业与资本对接峰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举行。

 

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推动激光智能制造企业与金融资本紧密结合,接受资本市场的培育孵化,助力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联合深圳市智造激光技术研究院、宝安区激光产业链技术及应用创新联盟、深圳清控科创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产业研究院、商协会、产业园区、基金会以及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共同举办。


undefined

 

会议由深圳市智造激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时岱先生全程主持,会议邀请到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邵火先生,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邹丽华女士,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海目星激光副总裁蒋绍毅先生,深圳清控科创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产融发展部李卓擎女士,北京大学赵荣宝研究员,中山新诺科技董事长杜卫冲博士,深圳市股权投资研究会会长陈超明先生,深圳市华睿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巴月先生,砖投网合伙人代艳女士,深圳激光谷产业运营平台顾问卢晓博士等嘉宾出席。


undefined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海目星激光副总裁蒋绍毅先生表重要讲话,阐述了激光行业的发展进步,产业布局及本次峰会的重要意义。之后,路演环节正式开始。


undefined

 

在会上,深圳技术大学助理教授欧阳德钦博士做了《新型工业激光器的开发及发展趋势》报告;超创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卉女士做了《激光3D打印在传统珠宝生产行业中的机会》报告;广东焦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西凯先生做了《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国产化的市场前景》报告;武汉铱科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国先生做了《线路板层间互联激光技术与市场》报告;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邵火先生代表深圳激光谷产业运营有限公司做了《激光产业链生态系统》报告;深圳市亿图视觉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煜博士做了《光电子行业自动组装和外观检测设备》报告。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深圳清控科创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产融发展部李卓擎女士做了峰会总结和清控体系的推介。


undefined

 

本次峰会吸引了深创投、深圳天使母基金、深圳高新投、时代伯乐、青橙资本、基石资本、睿鼎资本、盈富泰克、绿石创投、梅花创投、华睿信基金、招商致远资本、广东天使会、中海资本、新鹏投资、鸿和资本、力合科创投资、彭年投资、启亿资本、百富源股权投资等投资机构积极参与。


 

同时特别鸣谢深圳激光谷、砖投网、敦汇资本、金品达星之球知识股份有限公司、汉诺威米兰星之球展览(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股权投资研究会、立方汇、海归岛、博士科技、法思特、创福汇、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研发智库、深圳盈科律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 【红光奖专题】大科激光:超高亮度点亮中国激光的未来 下一篇: 华工科技:已推出全系列100G、400G产品,布局硅光技术研发更高速光模块

返回顶部